特朗普与共和党大佬隔空互怼 考克:白宫成了“成年人托管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9 16:06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今天又热闹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0月8日报道,特朗普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鲍勃·考克(Bob Corker)在当地时间周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隔空互怼。特朗普称考克曾“恳求”自己支持他在田纳西州的再次竞选,但特朗普不同意,于是考克选择放弃竞选。而考克则在推特上回应称白宫成了“成年人托管所”。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10月8日周日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三条推特,称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鲍勃·考克退休是因为他知道,没有特朗普的支持,自己无法在竞选中获胜。

鲍勃·考克的任期将在明年年底结束,在当地时间9月26日周二,考克发表声明称,自己会在2018年任期结束后退休。而在早前,考克曾向CNN表示,自己正在考虑是否要再次参与竞选。

考克曾是2016年总统竞选时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还是特朗普曾经的副总统和国务卿人选。但他们的关系已经恶化,考克曾称特朗普正在把美国推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路”。

卫报截图

对于特朗普在推特上的攻击,考克的参谋长沃马克(Todd Womack)回应称,特朗普总统在周一下午给考克打电话,让他再考虑下他不再竞选的决定,并且重申自己会如之前多次所说的那样支持他。

而在特朗普连发三条推特后,考克也随后在推特上反击,称白宫成了“成年人托管所”。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曾被特朗普开除的前美国联邦纽约南区检察官,现任CNN高级法律分析师巴拉拉(Preet Bharara)也转发了考克的推特,怼了一记特朗普: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美国共和党与总统之间矛盾明显

特朗普与考克之间的矛盾,正显示了美国总统和共和党之间的分歧。据报道,特朗普和他自己的内阁成员——尤其是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处理朝鲜核武器计划等问题上的紧张关系也在加剧。

特朗普正准备敦促国会推进他提出的税收改革方案,而作为共和党内举足轻重的一员,考克的投票在税改问题上至关重要,同时,他也依旧对特朗普的外交政策有重要影响,包括对伊朗核协议的处理。而早在特朗普发推特攻击考克之前,考克就已经表示他很难支持将会增加赤字的税改政策,这给总统的税改计划构成了潜在障碍。

加利福尼亚民主党代表Ted Lieu在周日晚些时候表示,考克的回应反映出为什么今年共和党没有通过一些重要的立法。他还告诉CNN,特朗普是一个支持率很低的总统,在国会也没有得到尊重,因此,特朗普在需要的时候无法得到投票。更糟的是,特朗普并没有努力去修复自己与国会的关系,反而对国会议员们进行侮辱。

在最近,考克对特朗普的举止和气质发表了一些评论。在8月,考克曾称特朗普还没有表现出成功所需的稳定性和能力。在9月26日宣布自己将退休时,考克曾说,“他(特朗普)关心我,他应该关心每一个关心我们国家的人”。

考克曾表示,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和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Jone Kelly)“帮助我们的国家摆脱混乱”,并说蒂勒森并没有得到特朗普的支持。考克认为,在他看来,蒂勒森处在“一个非常令人沮丧的境地”,他并没有得到一个国务卿应该有的支持。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曾被报道称不满意特朗普以及自己在政府的角色,并称特朗普为“笨蛋”,但在上周,蒂勒森发表了一个公开声明,重申他对总统的支持。随后,特朗普在拉斯维加斯医院探望枪击受害者时,对记者表示,他对蒂勒森有信心,那些说国务卿叫他“笨蛋”的新闻都是“虚假新闻”,是“完全捏造”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特朗普 共和党 推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