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使用后变白人 多芬为涉种族歧视广告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9 17:36

据国际在线10月9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全球著名品牌"多芬"(Dove)日前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的广告显示,一名黑人女性在使用多芬的产品后突然变成白人,该广告被认为涉“种族歧视”,引发大量抗议。随后多芬为此发文道歉。

广告中,一名黑人女性在使用多芬的产品后突然变成白人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多芬发表声明称:“我们为广告引发的冒犯深感后悔。”多芬表示,为了推广多芬沐浴露,他们在“脸书”页面上发布了一个三秒钟的视频。“我们已经撤掉了发布的视频,也没有发布过其他任何与其相关的内容。”

而对于多芬的道歉,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纷纷表示再也不买多芬的产品了。

多芬于2004年启动“真美营销”(Real Beauty Campaign),之后不断推出各种视频。这些营销活动在为多芬带来正面品牌形象和名气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争议。

据悉,两年前,多芬就曾因其一款防晒产品涉种族歧视遭到批评。报道称,该防晒产品针对“正常到深色皮肤”人群,这就意味着拥有“较深肤色”的消费者不“正常”。

此外,在2011年,多芬的一则广告图片中,黑人、亚洲人和白人女性分别被标为“使用前”和“使用后”,意在表现使用其产品后最终会变成肤色最白的女性。而这一事件也被网友在近日事件的评论中旧事重提。

推特网友评论截图

责任编辑:童黎
脸书 广告 种族歧视 道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