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黑人公开持枪试验引争议 是种族歧视还是正常反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9 19:26

近日一则“白人黑人公开持枪试验,美国警察不同反应”的视频引发争议。这个视频实际上是2年前发布的,10月5日被一个左翼政治组织重新发布后走红。

视频从一名白人背着一把AR-15在街上行走开始,另外一个人进行录像。不久,一名警察发现该男子公开持枪就上前盘问,要求两人出示身份证明。两名男子随即拒绝,表示自己无需出示。警察接受了这个回答,但反复的询问持枪理由。


视频截图

随后一名黑人男子肩背同样的枪械进行实验,一辆警车停在了他面前,警察从车中下来之后直接拿枪对准了他并令其趴在地上。另外两辆警车不久之后赶到现场,一名警察靠近趴在地上的男子,解除他的武器并将他的双手扣在背后进行搜身。

视频截图

近950万人浏览了这个视频,并留下了近16000条评论。有人认为这妥妥的是种族歧视,也有人质疑视频公正性,认为这是正常反应。

美国联邦法律没有约束民众在公共场所持枪,但是多数州都禁止或者限制在公共场所公开持枪。31个州允许在公共场合公开持手枪,没有持枪执照限制,但是一些场合下枪必须是未装弹的。15个州不同程度的要求对于公开持枪要有持枪执照或者许可。

目前不清楚视频的拍摄地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金竹音
美国 警察 黑人 白人 种族歧视 持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