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嘻哈圈对特朗普由爱生恨 阿姆在颁奖典礼上diss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2 14:58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0月11日报道,10日的2017年BET嘻哈奖上,歌手埃米纳姆(Eminem,又称阿姆)在表演中爆粗口,借歌词痛骂美国总统特朗普“碧池”,并说“种族歧视是他唯一热衷的事。”

(美媒报道视频截图)

埃米纳姆是美国当今说唱界风头最劲的天王歌手,与嘻哈歌手多是黑人不同,他是一位白人。

在8月26日,埃米纳姆就在英国的雷丁音乐节上带领全场歌迷一起大骂特朗普;在2016年11月大选之前,埃米纳姆又称其为“不受控制的疯子”。44岁的埃米纳姆在颁奖晚会上的演出引来轩然大波,不仅因为他已经好几年没有出席颁奖典礼了,更是因为他借歌词把特朗普骂了个狗血淋头。虽然之前主持人Khaled在社交网络上透露埃米纳姆将在BET奖回归,但观众做梦也想不到会看到如此劲爆的现场表演。

埃米纳姆在这次的表演中向他的粉丝喊话,说“埃米纳姆和特朗普,只能选一个”,并说要与特朗普支持者划清界限。他的表态是冒险的,因为出身工人阶级白人的埃米纳姆,粉丝中有不少特朗普的支持者。埃米纳姆说唱道:“我们最好站队奥巴马,因为现在的政府就像神风敢死队,可能引爆一场核战争,说到要给予的时候,特朗普就像我一样一毛不拔,你就像个空荡荡的收容所,缺心少肺。种族主义是他唯一狂热的事业,因为那正是他发家致富的起源,他是个橙色人。”

其实,特朗普在竞选总统之前,跟美国嘻哈圈的关系一直不错,“唐纳德·特朗普”在经常在嘻哈歌词中出现,意思是金钱或者有钱人的象征。特朗普甚至还曾经在2004年支持埃米纳姆成为mtv的“总统”。然而,2017年的嘻哈圈风向骤变,好几位说唱歌手都在歌词中diss特朗普。就在这场颁奖典礼中,Fat Joe在他的歌词里说唱道:“三K党只是化装了的特朗普。”还有一些艺人虽然没有明确地说要跟特朗普划清界限,但是他们的音乐很明显地表明了反对特朗普的立场。

美媒报道视频截图,其他嘻哈歌手也在歌词中怼特朗普。)

在阿姆的这次表演之后,克利夫兰骑士队的球员勒布朗11日转发了一条前NFL球星科林-卡佩尼克发布的推特,用这种方式向总统特朗普开炮。发出这条推特的卡佩尼克是前旧金山49人队的四分卫,他在推特上写道:“我很欣赏埃米纳姆。”这条推特的内容正是阿姆10月6日在底特律地下车库里的freestyle(即兴说唱)《暴风雨》(storm)的视频,在这段歌词中,阿姆多次炮轰现任总统特朗普,其中不乏大量粗口,“婊子”、“狗屎”、“唐纳德就是一个笑话”,最后还直接吼出了“特朗普”,以此示威。

勒布朗转发的卡佩尼克的推特(截图自推特)

值得一提的是,卡佩尼克正是掀起这波体育届正面硬怼特朗普的发起人,他在去年就在演奏国歌时带领队友单膝跪地,以此表达美国政府对黑人的不公平对待。特朗普上台后,他态度强硬地表达了对卡佩尼克的态度,“不尊重国旗的人应该滚出这个国家!”卡佩尼克也因为这件事,加上状态下滑,在今年休赛期里失业,至今无人问津。众所周知,勒布朗一直站在反对特朗普的阵营中。今年8月,勒布朗表示特朗普加深了种族之间的仇恨,9月份更是表示特朗普是蠢货。这次虽然他没有直接发表评述,但用转发的方式,再次证明了反对的态度。

勒布朗·詹姆斯也不是第一次公开反对特朗普了。在刚刚过去的九月份中,为了回击特朗普撤销对勇士队造访白宫的邀请,詹姆斯曾经用“废物”这个词来形容特朗普。当天晚上,克利夫兰骑士队正在与芝加哥公牛队进行季前赛比赛,詹姆斯也在当晚迎来了自己的首秀,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詹姆斯就听到了埃米纳姆的这首歌曲,然后在个人推特上说:“唯有种族主义才能让他为之兴奋,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卸掉伪装。”

看来,特朗普不仅在美国体育界引起了不满,还招致娱乐圈的抗议回击。

至今,白宫尚未对媒体的询问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魏其濛
美国 说唱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