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阉割”国务卿?蒂勒森:检查过了,完好无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6 12:19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关于他和党内其他人员的关系就一直颇受外界关注。10月8日,特朗普和即将退休的共和党大佬、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考克(Bob Corker)在推特上隔空互怼,考克称白宫成了“成年人托管所”。这场口水仗一直在持续,这次,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也躺枪了。考克称特朗普的言论相当于“阉割”了蒂勒森,蒂勒森则随后回应称:“我检查过了,完好无损。”

蒂勒森回应考克:我检查过了,完好无损  图源:CNN视频截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蒂勒森的关系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两人在朝鲜和伊朗的问题上多有分歧,也有媒体报道称蒂勒森将要辞职。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就在9月30号蒂勒森访华时披露说,美国正与朝鲜就其核导项目进行直接沟通,但朝鲜没有表现出展开对话的兴趣后。特朗普就在第二天发推特让蒂勒森不要浪费时间谈判:

推特截图

关于特朗普和蒂勒森的分歧,当地时间上周五,从上周开始就一直和特朗普互怼的共和党大佬考克告诉《华盛顿邮报》,他是对总统与蒂勒森的关系“最关心的”人。他表示,特朗普的言论破坏了蒂勒森在朝鲜方面的外交努力,相当于公开“阉割”了蒂勒森。

而关于考克的言论,躺枪的蒂勒森在15日接受CNN采访时回应称:“我检查过了,完好无损。”

路透社分析称,蒂勒森正试图在公众面前努力缓和自己与总统特朗普之间的紧张气氛。

此前外媒报道称,蒂勒森曾称特朗普为“笨蛋”,但双方均没有承认。此后,蒂勒森在一个公开声明中重申他对总统的支持,却一直拒绝正面回应此事。特朗普在拉斯维加斯医院探望枪击受害者时,对记者表示,他对蒂勒森有信心,那些说国务卿叫他“笨蛋”的新闻都是“虚假新闻”,是“完全捏造”的。

在采访中,蒂勒森对CNN表示,他不会回应诸如此类的事件。“这就像一个期待着八卦、谣言和讽刺的小镇。人们靠这些东西吃饭,并且以一种破坏性的方式。我不是那样工作的,我也不这么认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特朗普 国务卿 美国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