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辣酱”价格攀上新高峰 女子用一包酱换得大众GTI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7 13:38

“我们要辣酱!”成为了10月7号全美“四川辣酱”粉丝的一致口号。

1998年,美国麦当劳为配合迪士尼电影《花木兰》的上映,推出了一款具有中国特色的调料“四川辣酱”,用以搭配麦香鸡块。但随着电影上映期结束,“四川辣酱”便退出麦当劳门店。

时隔19年,美国吃货对“四川辣酱”的执念终于得到满足,本该皆大欢喜,但辣酱的供不应求却让美国吃货都成了瑞克……

麦当劳大大低估了粉丝们对这款酱料的渴望,一些没有买到的粉丝甚至表示要对麦当劳提起诉讼,网络上四川辣酱的价格也在不断攀升。

与这些没抢到的辣酱粉丝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美国密歇根州,有一位名为瑞秋·玛丽(Rachel Marie)的女子用一份“四川辣酱”成功换得了一辆轿车!

图自Marie脸书

据赫芬顿邮报援引商业内幕网站消息报道,23岁的平面设计师Rachel Marie是为数不多的抢到“四川辣酱”的幸运儿,而她本来只是打算以此换取一套徽章。

连Marie自己都没有想到,最后这盒“四川辣酱”能换来一辆2004款大众GTI。这款车搭载1.8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 

据报道,Marie是美国人气动画片《瑞克和莫蒂》(Rick and Morty)的忠实粉丝。

“哪怕再拍上9季,哪怕再等个97年!我一定要再次吃到四川辣酱!”今年4月,《瑞克和莫蒂》播出第三季首集,瑞克刚出狱就奔向麦当劳要辣酱,这一幕也重新燃起美国人对辣酱的爱。

“当听说了麦当劳要让‘四川辣酱’回归的消息,我觉得能得到这份辣酱是再酷不过的事情了”,Marie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这样说道。

于是,Marie在10月7日当天早上,驱车45分钟赶到底特律的一家麦当劳门店,并等了几个小时,直到下午两点多,麦当劳开售“四川辣酱”。

虽然这家麦当劳门店只有20包辣酱库存,但最终非常幸运的,Marie买到了其中的一包。

图自Marie脸书

更具戏剧性的是,Marie在得到这包辣酱后将图片发到了一个用以交换徽章的群组中,打算以此换取一套徽章。

可谁都没有想到,这张图片引起了群组内成员的强烈反响,有人甚至提出,可以用一辆车来交换。

业内人士采访到了这名愿意拿出一辆车换辣酱的男子,面对这笔完全不等值的交易,男子执着地表示,“我就是想要这包酱!”

虽然不清楚车况如何,但这比交易显然是非常值得的。

随着这比交易的达成,四川辣酱的价格也攀上了一个新的高峰。

责任编辑:徐喆
美国 四川 吃货 麦当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