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暴力驱逐亚裔乘客事件终有结果:2名涉事人员被解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8 14:30

据中新网10月18日报道,外媒消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今年4月因超卖航班座位,把69岁的美籍越南裔男子陶大卫(David Dao)强行拉下飞机,此事引发全球公愤。美国芝加哥民航局17日决定,解雇涉事的两名安保人员。

当事人陶大卫

据报道,芝加哥检察长约瑟夫•弗格森(Joseph Ferguson)表示,涉及拖拽事件的两名安保人员被解雇,另有一人被停职5天,还有一人辞职。

弗格森的报告指出,这些安保人员的处理行为不当,令事态从“非危险情况”升级为“身体暴力”。此外,报告也披露,有两名安保人员试图互相袒护,一人做出误导性陈述,另一人则企图隐瞒事件的部分细节。

据《每日邮报》报道,上个月,一家联邦机构也决定不因此事处罚美联航。美国交通运输部称,没有证据表明美联航侵犯了陶大卫的公民权利,也没有足够证据表明美联航违反了相关规定。美国交通运输部同时总结道,没有证据表明美联航在这其中对乘客有歧视行为。

中新网报道称,今年4月9日,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美联航一架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航班因安排航空公司机务人员乘机,而要求4名乘客推迟行程让座,其中越南裔医生陶大卫拒绝下机而被机场保安人员强行拖拽。其间陶大卫摔倒撞上扶手,导致脑震荡、鼻梁骨折、掉落两颗牙齿。现场视频被同机乘客发布到网络后,引发舆论哗然,这起事件也让美联航陷入公关危机。

当事人陶大卫被拖拽下机  视频截图

事后陶大卫和美联航方面达成和解协议,但没有透露赔偿金额。美联航也宣布,今后将在超卖机位的情况下,为自愿放弃座位的乘客提供高达1万美元的补偿。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 亚裔 美联航 越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