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观网|美媒披露奥巴马政府通俄丑闻,是真的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9 16:29

【观察者网 文/陈雅莉】昨天,观网报道了一篇关于特朗普因对慰问阵亡美军家属的表态不当而惹争议的新闻。

有位读者的评论虽然和文章无关,但是内容很有意思:

美国H4大力神2“云杉鹅”解读
FBI今天披露了大量资料,证实了奥巴马政府于2009年开始持续接受俄罗斯贿赂,大批高层腐化并出卖国家战略资源的丑闻。
2016年美国竞选期间希拉里被保守派媒体集体指责“出卖给俄罗斯铀矿”,希拉里本人也曾因此事接受国会质询,而后因没有切实证据而作罢。今天FBI解密了大批资料,显示早在2009年美国执法部门就已经发现了俄罗斯对美国各层官员接触,使用贿赂,回扣,敲诈等手法腐化侵吞美国战略资源,而FBI的调查被无端压了下去,秘而不宣,这些都是奥巴马签字允许俄罗斯能源企业购买美国20%的铀资源之前发生的事。
今天,FBI解密了大批文件资料,包括人证,相关接受调查者的认罪书,录音,俄罗斯投诚人员的记录,以及最宝贵的一名受命在俄罗斯作为国企高级干部潜伏的被美国策反的间谍多年来收集的资料和秘密录音,指出了这场庞大的腐败案并非空穴来风的谣言。
2015年,奥巴马拍板同意俄罗斯能源企业Uranium One控股美国五分之一的铀资源,此事常常被反对派拿来说事。而作为此事的大力推动者希拉里.克林顿也因此在竞选季备受指指点点。在FBI解密的文件里,清晰指出俄罗斯用来贿赂美国官员的经费中,有百万计的美元流向了克林顿家族的基金,而打钱的时机和希拉里作为国务卿大力推动俄罗斯收购美国铀资源的时间吻合。
在一名探员的调查文件里还写道,这个腐败网“可能会走的很高,一路捅到上面去”。
接受采访的前奥巴马政府官员表示莫名,指出总统在下决定时并没有得到相关情报部门的提醒,罗纳德.哈斯科说,“我根本对这个案件的存在毫不知情”
最上面链接里有FBI放到网上的一部分文件。Fox那批人现在都乐疯了,Fox news上已经有来做通告的专家断言被买走的铀都被运到朝
鲜和伊朗了,

鲜要炸美国那奥巴马就是手里沾血

奥巴马政府通俄?这大概是大多数人都没想过的问题。

魏国射手羸解读
这些消息是4can上面来的吧?本身就是真假亦未可知?

不过这事,已经有美媒开始报道了。

10月17日,The Hill报道,在奥巴马政府批准通过一项饱受争议的、与俄罗斯相关的核协议之前,联邦调查局FBI 就已经收集了关于俄罗斯为增加于美国境内的核能业务而在美进行贿赂、回扣、勒索以及洗钱行为的相关证据。

2010年10月,美国国务院及诸多政府机构在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一致通过向俄罗斯核巨头Rosatom部分出售加拿大矿业公司Uranium One的决议,这一决议使莫斯科控制了超过20%的美国铀供应。

而时任国务卿的就是希拉里•克林顿。在去年的美国大选上,特朗普曾提及到这个协议,当时希拉里的发言人表示,希拉里并没有参与或干预委员会的审查工作。

在2011年,奥巴马政府又批准Rosatom的子公司Tenex与美国浓缩公司(United States Enrichment Corp.)合作,向美国核电站出售商业铀。在此之前,Tenex一直被限制向美国核电站出售在90年代和平计划(Megatons to Megawatts)中拆卸的苏联核武器再加工铀。

而FBI和法庭文件显示,早在2009年,联邦局就从安插在俄罗斯核工厂的特工那里获取了大量的财务记录、秘密录音及电子邮件,这些证据都证明莫斯科贿赂了美国一家铀运输公司,违反了《海外反腐败法案》(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

The Hill称,据一个信息源提供的消息,在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做出对莫斯科有益的决策时,俄罗斯核工业官员往比尔•克林顿基金会中汇入了数百万美元。

一名探员在几年后的一份书面证词中称,这一敲诈勒索计划是在俄罗斯“分享了回扣的收益”的高层官员的授意下进行的。

但是,在2010年和2011年奥巴马政府做出这两个重要决议通过期间,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并没有公开调查结果,选择了继续调查,让美国公众和国会都被蒙在鼓里。

一位参与此案的官员因为害怕美国或俄罗斯官员报复选择匿名爆料,他告诉The Hill:“俄罗斯人在核工业上用回扣和勒索威胁与美国承包商达成一致,这些都引起了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担忧。在奥巴马政府做出这些决定之前,这些证据都没有被公开。”

自2015年起,关于奥巴马政府与俄达成的这项协议一直以来都饱受争议。

当时,保守派作家Peter Schweitzer和纽约时报称,在希拉里主持外资投资委员会期间,比尔•克林顿在俄罗斯收取了巨额演讲费,并利用其基金会收取了与此利益相关的人汇入的数百万美元。

纽约时报在15年援引俄罗斯《真理报》2013年一篇名为《俄罗斯核能征服世界》的文章,里面揭露了Uranium One公司将大量现金转入克林顿基金会以寻求美国政府机构支持。

报道称,在俄罗斯宣布决定取得Uranium One公司的主要控股权不久之后,比尔•克林顿去莫斯科做了一次演讲,并收取了俄罗斯一家投资银行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0万元)的报酬。据加拿大报告显示,自从2009年到2013年俄罗斯逐渐控制Uranium One公司后,就有现金转向克林顿基金会。其中包括UO公司董事长通过自己的家庭基金向克林顿基金会进行了4次捐赠,总额达235万美元。资料显示该公司的其他相关人士也参与了捐赠。

当时,奥巴马政府与克林顿夫妇为他们的行为进行了辩护,并坚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俄罗斯人或捐助者从事不法行为。同时,没有任何一位委员会成员有基于国家安全的理由反对Uranium One的交易。

@视觉中国

但是根据The Hill搜集的美国联邦调查局、能源部和法庭文件显示,联邦调查局在委员会做出决议之前就已经收集了大量证据,证明俄罗斯主要负责督查普京在美国境内核扩张的观察员米克林(Vadim Mikerin)早在2009年起就开始从事不法行为。

米克林自本世纪初成为莫斯科Rosatom公司的子公司Tenex的主管。他监督着Rosatom与美国在《百万吨核弹换百万瓦核电》协议(Megatons to Megwatts)下的核合作及对其它国家的商业铀销售。由于Rosatom和Tenex都是俄罗斯国企,所以他的身份是政府官员而不是商人。

在2014年,联邦调查局以洗钱罪判处米克林48个月监禁和210万美元罚金。在2014年和2015年的署名宣誓证词中指出,一名被派去协助FBI的能源部探员作证时表示,米克林指导了一项由俄罗斯高级官员指挥的“敲诈勒索计划”。该计划涉及敲诈、贿赂、洗钱和回扣。

图自The Hill

该调查由时任检察官Rod Rosenstein(现任司法部副部长)与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助理Andrew McCabe(现任FBI副局长)进行最终监管。而这两位都是今年的所谓特朗普通俄案的关键调查人。

这项调查还暴露出一个严重的国家安全漏洞:法庭记录显示,米克林为一个名为运输物流国际货运(Transport Logistics International)的美国公司提供了该公司承包在美国运输俄罗斯铀的合同。通过此次合同, 米克林从该公司高管处获得了逾200万美元的回扣。数位探员在一份法庭文件中作证,米克林的一名前雇员告诉联邦调查局,俄罗斯的Tenex官员特别指示该计划“允许在定价中包括回扣”。

当米克林被捕时,由于缺乏大张旗鼓的宣传,许多关键任务都没有意识到这项腐败计划已被揭露,大部分国会成员也毫不知情。

前众议员罗杰斯(Mike Rogers)在接受The Hill采访时表示,即便许多立法者对于奥巴马政府批准的Uranium One交易有严重担忧,他也从来没有被告知关于俄罗斯核腐败案的任何信息。

“这些本该负责保护民众的人却破坏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英国独立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去年的美国大选,希拉里通俄门就闹得沸沸扬扬,今年上半年,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共同发布报告,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调查包括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是否可能与俄罗斯存在关连。

到底谁才是通俄的那一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雅莉
奥巴马 俄罗斯 美国 贿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