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身旁的第一夫人是替身?推特炸锅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9 21:03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止一次指责美国媒体报道假新闻(Fake News),而现在美媒称,他身边可能出现了一个“假”第一夫人(Fake Melania)。

今年8月,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在陪同丈夫视察飓风灾情时,曾因穿细高跟鞋被媒体挖苦。去年,梅拉尼娅的演说也曾被怀疑抄袭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演讲,而特朗普团队最后也承认了这一说法。本周,推特上的阴谋论者又直接发出一段视频声称:这不是梅拉尼娅——她是替身!

“梅拉尼娅•特朗普有替身?推特炸了”,美国当地时间10月18日,《今日美国》以此为题报道了梅拉尼娅最近引发的舆论。

据报道,“替身说”起源于一段梅拉尼娅与特朗普的同框视频。事实上,上周五就有Facebook用户提出了“假梅拉尼娅”的说法,帖子转发已过10万。但这一说法在本周二晚上继续发酵。

最先质疑梅拉尼娅身份的帖子  Facebook截图

据报道,一位名叫Joe Vargas的推特用户周二晚在个人账户上发帖称,要告诉大家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他发布了上述视频称,“这不是梅拉尼娅”,“我认为他们是要让咱们觉得电视上的就是她,我现在很兴奋”,他甚至称想知道还有什么其他的谎言。

推特截图

英国《每日邮报》在相关报道中称,视频中,特朗普在白宫草坪上就波多黎各的救灾情况向媒体发表讲话,而梅拉尼娅此时带着超大的黑色墨镜,就站在丈夫的身后。尽管梅拉尼娅就站在镜头前,但是特朗普还是在讲话中强调了她的存在:“我的妻子梅拉尼娅恰好就在这儿。”

阴谋论者质疑了梅拉尼娅鼻子的形状,暗示梅拉尼娅的替身在以“假鼻子”和超大的太阳镜为掩饰,陪同特朗普出席公众场合。他们还称,特朗普特意指出第一夫人就在这儿,就是为了掩饰梅拉尼娅当时身在别处的事实。

推特截图

随着舆论的进一步发酵,“假梅拉尼娅说”在国外社交媒体上迅速流传,并登上了推特热搜榜。网络上出现了“假梅拉尼娅”的表情包,以及名为“假梅拉尼娅”的社交账号,嘲笑挖苦的帖子层出不穷。

梅拉尼娅表情包

名为“假梅拉尼娅”的推特账号

网民的挖苦  推特截图

此外,据报道,类似的替身传闻此前也曾出现在希拉里•克林顿身上。特朗普的支持者怀疑,在2016年大选期间,曾有替身代替希拉里出现在公众面前。

《每日邮报》相关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特朗普 美国 替身 第一夫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