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显示:300万美国人每天口袋里揣着手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0 17:5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枪支问题一直困扰着美国社会,也在全球范围引发了很多社会讨论。10月20日,香港《南华早报》以《调查显示:300万美国人每天口袋里揣着手枪》为题,报道了一项关于美国枪支问题的最新研究。以下为报道翻译全文:

报道截图

本周四(19日),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每天口袋里揣着手枪的美国人多达300万,此外有900万人每个月至少会随身带枪一次。这项发布在《美国公共卫生杂志》上的研究报告指出,其中大多数持枪者是住在美国南部的年轻男性。他们称,保护自身安全是他们携带致命武器出门的首要原因。

研究人员称,美国校园、音乐会及工作场所多次发生大规模致命性枪击案,这次是20年来第一次以美国带枪习惯为主题展开研究。

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阿里•鲁哈尼-拉赫巴尔是这次报告的主要作者。他称,在所有致死或不致死的枪击案中,90%的案件嫌疑人是使用手枪来实施作案的,所以研究手枪携带(习惯)意义重大。此外,想要了解携带枪支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研究的第一步非常重要,这需要精准地确认发生枪支携带行为的情况,以及枪支携带者的情况。

报道截图

此次研究数据来源于2015年的一项全国抽样调查,后者对1444名枪支拥有者的带枪行为进行了评估。

研究报告称,与不带枪的手枪拥有者相比,这些手枪携带者往往更年轻,并且常常是住在美国南部的男性。他们成长于拥有枪支的家庭,在政治方面自认是保守派,并且拥有的枪支类型不止一种。

调查还发现,80%的带枪受访者拥有隐匿持枪证。他们中的三分之二表示会隐藏携带枪支,另有10%的人称会公开带枪。一些枪支拥有者称曾经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秘密携带枪支,尽管这么做在当地是违法的。

报道截图

研究还称,整体来说,在过去30年间,美国各州在携带手枪方面的法律限制越来越少了。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分别来自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科罗拉多大学以及东北大学。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 枪击案 持枪 手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