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伙吐槽纽约地铁:烂到爆,还不如中国三线城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3 15:57

【文/观察者网 徐喆】虽然纽约是国际化大都市的代名词,并且,拥有468座车站,商业营运路线长达369公里的纽约地铁一直是这座城市的名片。

对于大部分纽约客来说,地铁是最主要的通勤工具,然而民众满意度呢?

近日,美国小哥@小马在纽约 特地拍摄了一段纽约早高峰地铁站内的视频,吐槽纽约地铁“烂到极点,还不如中国三线城市的。”

视频一上来,@小马在纽约 就吐槽了一把纽约地铁的闸机。

这就让人联想到去年美国总统选举之初,希拉里在纽约地铁中遭遇的尴尬:刷了5次地铁卡才通过闸机口。

图自环球网

这一场景被尾随而来的媒体记者们抓住,当成重点报道。希拉里当时也在一个电视节目中向纽约市长“抱怨”,说地铁系统该维修了。

比起希拉里,@小马在纽约 倒是幸运一些,一共刷了四次就“顺利”进站了。

图自芒果tv

还没看到站内的情况,小马哥就被闸机糟了心,怪不得他一边瞅着眉头一边说,“纽约是世界最繁荣的城市,但地铁却不如一个中国三线城市。”

纽约地铁哪几点值得吐槽?博主列出了三大顽疾。

第一,没有护栏。

和伦敦地铁一样,作为世界上比较古老的地下铁道之一,纽约地铁的候车处也没有装防护门。

从视频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纽约地铁的地轨道边,只划了一条黄色警示线,这种设计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小马哥说,如果有一些疯子(纽约特别多疯子)推你一下,可以分分钟把你推下轨道,那么你就完蛋了。

据统计,2016年,美国纽约地铁共发生168次意外事件,造成48人丧生,更讽刺的是,这已是近5年来最少的记录。

而这也恰恰是中国的地铁乘客永远都不会懂的烦恼吧。

中国地铁防护门

第二,脏。

小马哥表示,中国地铁在他印象中是很干净的,但反观纽约地铁,人们会随手往铁轨中扔垃圾。

果然,小马哥镜头所带到的地方,遍布着各种大大小小的垃圾。

可即便是这种程度的脏乱差,小马哥还补刀说,“在纽约来说,算干净的了。”

不只是脏,还有老鼠,每天都有。

怪不得纽约下水道里的乌龟会武功。

众所周知,地铁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运输,优点即不占用地面空间以及运行畅通等等。

然而在纽约,地铁最基本的快捷、便利、畅通可能都无法保证。

因为它总是出差错,一直在误点,甚至一言不合就停运。

让小马哥最气愤的就是,拍摄视频的当天,纽约地铁八条线全部延迟到站。

最后,出站打车的小马哥在出租车上无奈的说,“你还能怎样呢……”

事实上,纽约地铁的问题已经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实。

对此,《纽约时报》也曾于8月14日撰文称,虽然纽约的公共交通网络在中国官员的口中是典范,但现在,上海地铁已经做到了青出于蓝。

文章称,如今的纽约地铁跟上海地铁相比也就票价上比较相似了。(上海地铁的票价一般3至4元人民币,考虑到上海的工资大约是纽约的六分之一,所以大致相当于纽约的2.75美元,约合人民币18元)

纽约地铁由于机械故障,以及轨道上的垃圾或是跌落的行人不断延误,众多二战前安装的信号和切换设备已不堪重负,只有列克星敦线和皇后大道线能够做到每两分钟发一趟车。

相比之下,上海的地铁不仅频率高,而且很可靠。据说,上海地铁的正点率高达99.8%。很少有人或垃圾掉入轨道:厚实、透明的强化玻璃墙将站台与轨道分开,滑动门仅在火车到站时开启。在最繁忙的路线上,火车每两分钟一趟,其他线路也几乎达到这个频率。

就像小马哥在片尾提到的,虽然要改善纽约地铁的这些问题确实不简单,但现在在中国,随便一个城市都可以造比这好100倍的地铁。

至于为什么纽约政府还没有行动起来修复地铁,网友的评论则解释了一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美国 纽约 纽约客 地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