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假记者”示威被抛俄罗斯国旗 特朗普竖起大拇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5 18:0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就在特朗普力推减税政策之时,又有人借“通俄叛国”的罪名给了他“当头一击”。

当地时间周二(24日),特朗普抵达国会山与参议院共和党人举行午餐会,商讨政策议题。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特朗普当日从一众媒体记者面前经过时,却被抛掷印有“特朗普”字样的俄罗斯国旗。

而特朗普则在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陪同下,只是一旁淡定地竖起大拇指微笑回应,未作停留直接离去。

“特朗普叛国!”一名示威男子大喊:“这位总统与俄罗斯政府特工合谋赢得了这场选举,国会应该讨论(他)叛国罪”,“当你们应该讨论叛国(罪)的时候,为什么要讨论减税?”

据路透社消息,闭门午餐会后,共和党参议员John Cornyn透露,特朗普在会上称,希望确保税改计划中包括对中产阶级减税,富人则不需要税改的协助。税改提案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35%大幅调降至20%。

@视觉中国

据报道,该男子随后被国会警察包围并带走。ABC称,这位名叫克莱顿(Ryan Clayton)的男子并非记者,当局证实其是一名反特朗普组织“Americans Take Action”成员,当时混入记者队伍当中。

@视觉中国

ABC报道称,今年7月,他还曾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露面,并被指控向当时在国会出席听证会的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抛掷俄罗斯国旗。

库什纳被抛俄罗斯国旗

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报道,“Americans Take Action”是一个呼吁“弹劾特朗普来拯救民主”的组织。

RT称,今年2月,特朗普出席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 ,CPAC ),克莱顿与另一名该组织成员曾向与会者分发印有“特朗普”字样的俄罗斯国旗。

当时,克莱顿在接受RT采访时调侃说:“特朗普是一位非常很好的领导人,非常强势,就像普京总统。这就是为什么普京总统会选择他当美国总统,他还要在美国建‘长城’与‘柏林墙’”。

今年4月初,该组织还在华盛顿组织了一场示威活动,并打出要求弹劾特朗普的横幅。同月,特朗普在宾西法尼亚州参加支持者集会时,现场被悬挂起俄罗斯国旗。

可以说,特朗普上台以来批其“通俄”的声浪此起彼伏,然而讽刺的是,他的前任奥巴马最近也被媒体披露任内涉嫌“通俄”。奥巴马被曝出,2010年批准出售一家矿业公司,使得俄罗斯人部分控制了美国的铀储备,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已经重启对前总统奥巴马的调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特朗普 美国 美国国会 俄罗斯 叛国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