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恩斯坦性侵事件现最严厉指控:女演员称被强奸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6 11:07

【编译/观察者网 魏其濛】自从十月初以来,好莱坞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性侵丑闻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女演员勇敢地站出来讲述自己的遭遇。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好莱坞女演员娜塔莎·迈尔兹宣称,2008年韦恩斯坦在伦敦一家宾馆中强奸了自己,并且还在她此后的演艺生涯中持续对她进行性骚扰。

(外媒报道截图)

娜塔莎·迈尔兹来自挪威,以模特出身,后来进入影坛,出演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以动作片居多。

迈尔兹在纽约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尽管自己再三向韦恩斯坦表示自己不想与他发展一段性的关系,2008年时,他还是在英国的桑德森宾馆强奸了他;随后,他甚至还想叫她去洛杉矶一家宾馆参加一场三人性行为。

在洛杉矶事件之后,迈尔兹打电话告知韦恩斯坦说,仅仅为了出演他制作的电影,答应他的过分要求并不值得。

在描述伦敦旅馆发生的事时,迈尔兹没有用“强奸”这个词,但是她描述的细节确实是一次非双方自愿的性行为。当被问及迈尔兹对韦恩斯坦的指控是否“强奸”时,她身旁的律师解释道,这是一次“带有非双方自愿性行为的性侵犯”。

迈尔兹说,自己初次见到韦恩斯坦是在BAFTA(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的颁奖后派对上,当时韦恩斯坦问她住在哪家旅馆,自己如实回答了。她说,回旅馆后睡了几个小时,就被韦恩斯坦的敲门声吵醒,“他衣衫不整,表情看起来很不自然,所以我就想,他是不是嗑药了?”

随后,韦恩斯坦冲进她的房间,报出一连串一线演员的名字,说他之所以捧红她们就是因为她们跟自己睡过了。迈尔兹说,自己拒绝了他的求爱,但是最后他还是强迫她发生了性关系,尽管她一直要求停止。她说,“总之那是非双方自愿的,他没有使用安全套。当时我是被迫的,好像一具尸体。”

韦恩斯坦的公司没有给出回应。在此之前,代表韦恩斯坦的一个发言人给出的声明说,韦恩斯坦否认所有对他‘非双方自愿性行为’的指控,出于对那些发出指控的女演员的尊敬,他认为那些性关系都是双方自愿的。对韦恩斯坦的指控已经迫使他从和他兄弟联合创始的公司中退出,并且接受纽约、洛杉矶和伦敦法律机构的调查。

韦恩斯坦兄弟,左为哈维·韦恩斯坦。 (图自滚石杂志)

迈尔兹说,韦恩斯坦后来请他去洛杉矶的一家半岛酒店见面,讨论一部即将开拍的电影,说这次不会有什么“猫腻”。但当她到了那家酒店之后,韦恩斯坦强迫她加入一场三人性关系,于是她拒绝并离开了。

迈尔兹说,在这次事件以后她离开了美国,整个人变得抑郁和焦虑,“我觉得自己的梦想被击碎了。”

迈尔兹强有力地总结了自己决定公开提出指控的原因:“女演员们不必自轻自贱来换取成功。”

她还说自己在好莱坞遭受过多名男性的性骚扰,但是其中韦恩斯坦的是“最恶劣的”。

就在迈尔兹提出指控的前一天,一位曾经当过韦恩斯坦制片人助手的女性米米·海勒伊说,2006年韦恩斯坦在他家里强奸了她。“我说了不行,但是他没有停下来。”

海勒伊是在一位知名的女性权益捍卫律师奥尔雷德的帮助下,在纽约提出的指控。奥尔雷德当天说,自己今天本来要和韦恩斯坦公司的董事会见面,但是前一天晚上又取消了约定。她说,自己之所以取消约定,是因为想把本来对公司辩护人的提议告诉董事会和记者们。

奥尔雷德表示,韦恩斯坦公司应该成立一个信托基金,在法庭判决后给指控者们支付赔偿金。她还说,韦恩斯坦公司是时候停止说大话,拿出钱来做一些实事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魏其濛
美国 好莱坞 女演员 性骚扰 强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