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场十足!特朗普来亚洲前先“召见”新马泰三国总理 再派2个航母战斗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6 14:21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3日至14日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菲律宾,并将参加一系列双边、多边和文化活动,包括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和东盟峰会等。

在此之前,特朗普邀请新马泰三国总理在9月中旬至10月下旬,先后访问美国。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于9月12日访问美国,泰国总理巴育于10月2日访问美国,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月23日访问美国。

特朗普排场还不止于此。美国海军网站10月25日消息,美国近日向西太平洋派遣了2个航母战斗群,该地区航母战斗群的数量增加到3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布消息,“罗斯福”号航母在一艘巡洋舰和3艘导弹驱逐舰的护航下,于10月23日进入第七舰队的责任区。同时,“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常驻地为华盛顿州基察普海军基地)10月25日也抵达该地区。此外,该地区还长期驻有“里根”号航母战斗群(母港为日本横须贺)。

美国官方表示,海军军舰是在“执行海上安全行动,进行战区安全合作、在美国海军常驻印度洋-亚太地区框架下进港访问”。

现任总统特朗普上任后,此类行动有所增加。报道分析称,特朗普访问亚洲前,美军加强了在该地区的存在。

责任编辑:廖志鸿
特朗普 美国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