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希拉里团队资助特朗普“招妓”调查引发“通俄门”特朗普:我才是受害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6 15:4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如果美国政坛是一局狼人杀,那希拉里既要当女巫又要当预言家。最近美国电影大亨韦恩斯坦的性丑闻纷纷扬扬,与之关系密切的希拉里接受采访时也被问及此事,她一方面撇清关系,顺道又抛出水包,称白宫里的某人也不干净。

BBC采访希拉里视频截图

说的当然不是克林顿。

特朗普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合照(资料图)

从去年美国总统竞选开始,美国总统特朗普便不断被爆出性丑闻。今年年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因“招妓”丑闻遭多方媒体“围剿”。尽管坊间一直从常识理解攻击者是谁,但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报道给出证据,这份由英国前情报人员撰写的“招妓”报告其实是由希拉里阵营资助的,并给出了详细线索。对此,特朗普25日发推表示“总统才是受害者”。

BBC在24日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希拉里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资助了特朗普“招妓”丑闻报告的调查。由该报告引发了对特朗普“通俄门”的指控,以及他在竞选期间与克林姆林宫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

周三(10月25日),特朗普借此抨击希拉里和民主党。他在一则推文中说:"总统才是受害者"。

特朗普推特截图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希拉里竞选团队于2016年4月雇佣了情报调查公司Fusion GPS对特朗普丑闻进行调查。这家公司则聘请了前英国情报官员克里斯托弗·斯蒂尔担此重任。

据悉,斯蒂尔现年52岁,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曾经是剑桥联合会辩论社社长。他大学一毕业即被招募进入英国秘密情报局(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也就是外界熟知的“军情六处”。

克里斯托弗·斯蒂尔 来自BBC报道截图

该报告核心内容为:2013年特朗普在莫斯科的丽兹-卡尔顿酒店招妓,而且被俄罗斯间谍秘密拍摄下来。巧合的是,特朗普入住的房间恰好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住过的总统套房。

《华盛顿邮报》称,该项针对特朗普的调查最初是由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共和党人员资助的。而希拉里竞选团队和DNC于之后继续为调查提供资金,直到2016年10月底——也就是总统大选前几天。

不过,曾担任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的布莱恩·法伦表示对本次调查毫不知情。并且,他坦言如果在去年秋天接到这个任务的话,他愿意“马不停蹄”前往欧洲查证一番,毕竟每届总统选举都有针对反对派的调查。

BBC在此前的报道中表示,可以确定的两点是:2013年特朗普确实曾下榻那家酒店,与当年的世界小姐嬉笑言欢;俄罗斯特工在俄罗斯豪华酒店安装秘密摄像头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连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曾开玩笑说,或许他也被“偷录”过。

特朗普与2013年世界小姐的合照

而特朗普则对此多番坚决否认。今年1月,特朗普在宣誓就任总统前就称此为“假新闻”。本周三,特朗普在飞赴德州前在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对这份虚假报告的处理让我感到很伤心”。“这完全是凭空捏造,我知道他们(希拉里阵营)支付了巨额款项。”

特朗普补充道:“我觉得这是一种耻辱,是对美国国家政治的一次非常悲哀的评注。”

白宫新闻秘书莎拉·桑德斯周二在推特上写道:“真正的俄罗斯丑闻?希拉里团队为假新闻买单,然后用来撒谎,最后又想掩盖起来”。

桑德斯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希拉里 特朗普 美国 总统竞选 性丑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