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特朗普目前倾向于提名理事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9 19:56

据路透社中文网29日报道,路透华盛顿27日消息,两名知情消息人士周五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倾向于提名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不过消息人士警告称,虽然鲍威尔目前在五位候选人中处于领先,但特朗普尚未作出最终决定,随时有可能改变主意。

“我下周将会宣布这件事,”特朗普在Instagram上通过视频发表声明道,“这将是一位有望干得非常出色的人,我心中已经有非常具体的人选,相信每个人都会对其印象深刻。”


特朗普说过,一直在考虑由鲍威尔,或者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担任这个职位。但他也说过,并未排除现任主席叶伦再获提名的可能性。

预计他将在11月3日启程访问亚洲前公布他的选择。被提名人还需要获得参议院批准。

现任主席叶伦的任期将在2018年2月结束,不过她担任美联储理事的任期要到2024年才会结束。

特朗普在考虑的五位候选人还包括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Gary Cohn)和前美联储理事瓦尔许(Kevin Warsh)。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周三表示,特朗普总统不大可能提名柯恩,因为柯恩在白宫的税收改革计划中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特朗普亦曾私下表示,希望在美联储打上自己的印记,这使得叶伦再获提名的前景变淡。

特朗普上周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采访时暗示,他可能提名鲍威尔和泰勒担任美联储的两个高级职位。目前美联储副主席一职空缺。

责任编辑:徐书婷
美联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