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IA秘密文件宣称:希特勒二战后最少活了十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30 10:29

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事进入尾声,纳粹德国领导人希特勒(HITLER)在柏林的地堡内吞枪自杀,但其遗体下落不明。坊间不断有传言认为希特勒并没有死去,而是在南美洲隐姓埋名生活下去。日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份解密档案宣称,希特勒不但没有自杀,战后他最少还活了10年。

据美国《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双月刊27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网站上的提供了一份颇具爆炸性的资料:二战结束时,希特勒并没有死。在哥伦比亚以阿道夫·施瑞特马约(Adolf Schrittelmayor)的名字掩人耳目,继续生活。

报道截图

文件披露,当局从代号为“CIMELODY-3”的特工收到希特勒仍然生还的惊人消息。CIMELODY-3于1955年9月29日,从一名居于委内瑞拉马拉开波(Maracaibo)的旧部收到消息,该旧部称认识德国前纳粹亲卫队成员席特罗恩(Phillip Citroen),而席特罗恩表示希特勒仍在世。当时距二战结束已10年,同盟国不能再以战犯罪起诉他。

不过,观察者网小编在文件的第一段发现“不能对此情报真伪做出证实因此发给有关部门”。同时,情报级别为“秘密”,而非机密或绝密。情报来源为马拉开波情报站。

CIA解密档案,图片来源:CIA官网

这份解密的备忘录还附有一张照片,照片显示名为阿道夫·施瑞特马约的人,在哥伦比亚与一名同伴坐在一起。照片中左边的男子据称是席特罗恩(CITROEN),右边的是施瑞特马约。此人长相与希特勒极为相似,也就是席特罗恩指称的希特勒。照片的拍摄时间为1954年,地点是哥伦比亚的敦加(Tunga)。

CIA解密档案,图片来源:CIA官网

历史记载,面对兵败如山倒,且苏联红军已攻入柏林,希特勒于1945年4月30日在柏林地下碉堡与新婚妻子伊娃·布劳恩一起自杀,以免遭到俘虏。然而,坊间多有传闻称,希特勒并没有死去,而是逃亡到南美洲的阿根廷藏匿,并非此次CIA解密档案提及的哥伦比亚。

当时媒体对希特勒死亡的报道,图片来源见水印

此前,国际在线援引英国《卫报》的报道称,希特勒头骨被证实属于女性。《国家利益》文章也提到,在苏联红军占领柏林后,挖掘到一些据称是希特勒的骨骸,并带回莫斯科。

苏联红军攻入希特勒的地堡,图片来源见水印

然而,2009年一名美国科学家在检查颅骨后宣称,这些所谓希特勒的遗骨,其实是女性的骨骸。年龄为20-40岁,而非希特勒报告的死亡年龄。

报道截图

在文章最后,《国家利益》写到“像这样充满猎奇内容的历史文件势必会给阴谋论提供进一步的材料。”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CIA 解密 希特勒 纳粹 纳粹战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