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调查:美国国内政治分裂堪比越战时期,民主成“互掷石头”游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30 13:4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越战时期抗议骚乱不断,是美国政治史上的黑暗篇章。而据美媒28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7成美国人认为国内政治分裂的情况至少与越战时期一样严重,近6成说特朗普担任总统使政治体制失能更严重。

华盛顿邮报与马里兰大学的调查数据 来自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下同)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上任9个月引发许多争议,根据华盛顿邮报和马里兰大学所做的调查,美国人对国内政治极其悲观,对政治领导人和他们的协商能力普遍不信任,对美国民主运作方式感到自豪的比率也受到影响。

特朗普1月入主白宫后,对美国社会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改,包括废除奥巴马医改、税改和移民议题等。在社交媒体上,特朗普采用“推特治国”的方式,与其政治对手多次展开对抗。

69岁的俄亥俄州居民柯林斯(Ellen Collins)说:“这个国家如今变得一团糟。没有文明举止、朋友变成敌人。这些议题让人们感到愤怒。”

调查显示,7成美国人认为,国内政治已触及危险低点,大多数人相信这会是“新常态”,而非短期现象。

7成美国人认为国内政治已触及危险低点

根据调查,7成美国人认为特朗普政府机能失调。这种不满不只局限于行政部门,高达8成美国人认为国会失能,对其他机构的信心也较低,包括媒体在内。

俄克拉荷马州巴莱斯维(Bartlesville)的民主党籍37岁兽医卡兹贝克(Patty Kasbeck)说:“如今一切都乱套了。这甚至不是政治体制,完全就是真人秀。”

美国人不仅对国内政治感到失望,对以文明方式讨论政治的能力同样感到失望。退休的电信专家贾德纳(Gene Gardner)说,“美国似乎因为许多议题陷入分裂,在同一时间出现许多条战线”,美国民主已经变成“互掷石头”游戏。

调查显示,不仅特朗普的批评者对民主有所怀疑,他的支持者当中也有25%对民主运作方式表示不再自豪。

25%的共和党人士对美国民主运作方式不再自豪

整体而言,51%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对政治失能负有“重责”,38%的人归咎于共和党,32%的人怪罪民主党。

贾德纳说:“历任总统有好有坏。概括而言,他们都扮演总统角色,试图让国家团结一致。而特朗普却不是这样。”

责任编辑:周千千
美国 民主制度 美式民主 特朗普 越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