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坑爹:因女儿上传iPhone X测试视频 工程师被苹果开除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31 07:35

苹果公司一向对于产品保密有着最严格的要求。近日美国一个苹果工程师因为女儿无心的“炫父”之举,而踩到了“高压线”,惨遭苹果辞退。

据科技媒体Recode10月30日报道,这个“坑爹”的女儿叫做布鲁克·艾米莉亚·彼得森(Brooke Amelia Peterson)。上周早些时候,她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上传了一段自己制作的去苹果新总部看望自己父亲的视频。她从父亲手中获得了一部iPhone X测试机,并且在视频中做出了展示。

观察者网截图自布鲁克·艾米莉亚视频

短片内容显示,彼得森以家属的身份到苹果食堂和父亲一起吃饭,在结账的时候父亲展示了iPhone X的面部识别付款功能。在之后的进餐过程中,彼得森直接从父亲手中接过手机,演示了下拉通知栏、控制中心、手势返回、拍照等功能,她父亲还亲自演示iPhone X特有的Animoji表情。

该视频上传的时间为10月25日,10月27日苹果才开始iPhone X的预售。因此这则包含了iPhone X真机演示内容的短片迅速在互联网上传播,并引起了苹果公司的注意。

据报道,彼得森演示的是苹果内部测试版的iPhone X,并且机身上还有苹果员工专用的二维码。同时在视频中的iPhone X上还出现了一款特别App,涉及了苹果未发布或未发售产品的代码名称。而苹果公司规定,在新总部内部严禁任何拍摄行为。

该短片在网上走红后,彼得森又上传了一段视频,她在视频中哭着道歉,并表示已经按照苹果公司的要求删除了泄密视频。她很后悔自己的行为,她的父亲因为她违反了苹果公司的规定,私自允许她在苹果公司的园区里拍摄未上市的手机产品,现在已经被苹果公司开除。

“苹果公司让他走。”女孩含着泪说,“就在一天工作结束后。当你为苹果公司工作,无论你是一个多么优秀的人,如果你违反了公司的规定,他们不会心慈手软。”

观察者网截图自布鲁克·艾米莉亚道歉视频

外媒报道称,在被解雇前,女孩的父亲在苹果工作了四年,曾在iPhone无线电路设计方面工作,如果没有发生这次的事件,他将在12月如期前往苹果新总部工作。

苹果公司未对上述事件作出回应。

苹果公司一直以来对产品泄密都持有零容忍的态度,不光对员工,对所有的供应商也是如此。此前苹果的零部件供应商GT Advanced在2014年的破产程序中曾披露过与苹果的产品保密协议。该公司曾为苹果的iPhone 6系列手机提供蓝宝石玻璃屏幕。

据GT Advanced提交的法院文件显示,该公司每泄露一次有关苹果将要推出、尚未宣布的产品的任何信息,就会被罚款500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苹果的这一条款曾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压力。

(记者 包雨朦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可心
美国 苹果 苹果公司 苹果手机 iPhone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