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供应商偷工减料、造假 美国铁路约500万根枕木需要更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31 20:0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0月31日报道,全美最大的铁路公司之一的诺福克南方公司(Norfolk Southern)日前起诉总部位于阿拉巴马的供应商——博特赖特公司(Boatright)。在诉讼书中,诺福克南方公司表示,有数百万根铁轨枕木需要更换,因为它们烂得速度实在太快了。

据了解,诺福克南方公司控制着美国大部分的货运铁路,运营着美国南部和东部20多个州的货运列车。博特赖特公司成立于1955年,从事木材防腐处理业务,旗下有260名雇员,每年营收约3210万美元。从2009年到2014年,博特赖特公司向诺福克南方公司提供了近500万根铁轨枕木。这些枕木几乎全部被安装在铁路网中,包括约450万根普通枕木、19.3万转辙枕木(岔枕,转轨处的枕木)以及约7.2万根桥梁枕木。

报道截图

在本月向美国阿拉巴马州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中,诺福克南方公司称,博特赖特公司未能对470多万根枕木使用适当的保护涂层。

当然,不采取技术措施保护木料,并不等于什么措施都不采取,博特赖特公司在生产中非常“贴心”地指导员工“随你们的便,只要把它们弄黑就好”——也就是说,只要枕木看起来像经过良好处理就万事大吉了。于是乎,汽油、防冻剂、油漆替代了本应使用的杂酚油,被用在了这几百万根枕木上。

铁轨枕木堆,博特赖特公司广告图

“未经保护材料处理的铁路会过早地出现老化,从而危及整个铁路网络的安全。”诉讼还称,为了蒙哄过关,博特赖特公司也是双管齐下心机用尽。博特赖特不但向第三方质检人员提供了假样品,还授意员工没事儿就带着第三方监理进山打猎,而他们本应在生产场地监督生产才对。

对于上述指控,博特赖特公司的律师周一没有发表评论。

诺福克南方公司周一在美联社发表声明说:安全是重中之重,诺福克南方公司将继续按照最高的行业标准,密切监测和检查其铁路网上所有枕木的情况。“在造成安全隐患前,一经发现任何过早老化的枕木都将被更换。”

全国铁路乘客协会政府和政策副总裁肖恩·吉尔斯-盖尔(Sean Jeans-Gail)称,一些乘客可能会遇到列车停运的情况,因为几条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k)的铁路线使用了问题枕木,需要更换。

由于担心在中西部和南部长时间运送运输石油或乙醇的火车出轨,近几个月来,美国方面对铁轨状况进行严格审查。近期,美国家科学院呼吁对货运铁路进行更彻底的检查。科学组织在本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需要对铁路进行更为频繁的检查,防止运输石油和乙醇的列车出现可能的灾难性脱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奕含
修铁路 美国 偷工减料 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