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遭劫车被枪杀 24岁凶手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1 08:10

据中国日报11月1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周一晚9点左右,位于盐湖城的犹他大学发生一起枪击案,来自中国北京的23岁计算机专业留学生郭晨伟(Chenwei Guo,音译)在学校附近的停车场遭遇劫车,被歹徒开枪打死。据路透社当地时间31日晚最新消息,现年24岁的嫌疑人奥斯汀(Austin Boutain)已经于当地时间31日周二被逮捕。

据悉,受害者郭晨伟(Chenwei Guo,音译)是一名来自北京的23岁留学生,在美国犹他大学学习计算机专业。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郭晨伟在学校附近的停车场遭遇劫车,之后被歹徒开枪打死。

犹他大学校长大卫· 潘欣宣布周二全校停课,为郭哀悼,并在校园中举办相关悼念活动。同时校方已经与郭在中国的家人取得联系,将尽全力帮助他的父母早日抵达美国。

犹他大学发推特表示哀悼 图源:推特截图

盐湖城警方表示,24岁的嫌疑人奥斯汀(Austin Boutain)已经于当地时间31日周二在盐湖城市中心的一个图书馆被逮捕。

嫌疑人奥斯汀  图源:路透社截图


奥斯汀妻子凯萨琳  图源:路透社截图

据悉,奥斯汀在全美各州拥有多项犯罪记录,而他和23岁的妻子凯萨琳(Kathleen Boutain)也被认为与科罗拉多州的一起谋杀案有关。该谋杀案的受害者是一名63岁男子,他的皮卡疑似被奥斯汀驾驶到犹他。

盐湖城媒体报援引警方的报道称,就在郭晨伟遇害前不久,这对夫妇正在城外的山上露营,凯萨琳去大学校园报告说她的丈夫袭击了她。警方称,凯萨琳在当地时间周一(30日)晚间被捕,她当时有受轻伤,由于毒品和偷盗的指控被拘禁。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中国留学生 留学生 枪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