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恐袭后,万圣节盛大游行照常举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1 17:0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纽约发生一起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并造成8人死亡。不过,这并未影响到当晚的万圣节游行庆祝活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称,游行人群并没有被几个小时前发生的恐怖袭击吓到,当晚,人群聚集在距离恐袭发生地不远的曼哈顿西村,照常开始了万圣节游行活动。

游行队伍(@视觉中国)

游行队伍出发聚集地距离恐袭事发地仅1.6公里,当晚游行进行了数小时4后队伍还前往发生恐袭的自行车道与人行道附近。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下午,纽约曼哈顿市中心发生一起卡车撞人袭击事件。根据CNN消息,袭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12人受伤。嫌疑人也已被当地警方逮捕。

受恐袭影响,当地警方为保障活动进行,选择加强安保措施。一位警方发言人说,纽约警察局根据游行路线,加派了更多配备长枪的警员与车辆。

警方在现场维持安保(@视觉中国)

一些参加游行的人表示,这次袭击让他们更有理由出现。他们表示不会太担心,因为安保措施已经加强。

“我当然要冒这个险,支持纽约。为什么不出来呢?”一名参加游行的妇女说。

“如果你改变了自己的生活,那坏蛋就得逞了,”另一位参加游行的民众告诉CNN。

在恐袭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纽约市长白思豪与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曾对万圣节游行活动表示支持。“今晚我们进行万圣节游行就是要表明你们(恐怖分子)没有得逞,并没有影响到我们,”库默说:“我们正在做纽约人做的事。”

“我们正过着自己的生活,我们不会让恐怖分子得逞。这就是为什么要在这里游行,而不是因为有一件很棒的衣服。”库默说。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万圣节游行对所有身着奇装异服的民众开放,当天各种装扮诸如幽灵、妖精、僵尸、超级英雄、踩着高跷的男子以及大量上身赤裸的民众出现在游行队伍中。

纽约市长白思豪与纽约州州长库默参加游行(@视觉中国)

在游行开始的时候,纽约州州长库默赶往现场察看了游行路线,市长白思豪则向民众保证,已经出动警察来保证他们的安全。“我们不会被吓倒,”白思豪说。

但白思豪仍然敦促民众保持警惕:“如果发现异常情况让你们担心的话,要立即告诉警察。”

“尽管我们很震惊,我们还是很坚强……我们没有生活在恐惧中,”参加游行的28岁Em Weiss说:“警察在场使她并没有感到太紧张。”“这说明恐怖主义不会得逞,”她说。

责任编辑:李东尧
暴恐袭击 美国 纽约 万圣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