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或将减税法案命名为“减、减、减法案”,2日公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2 08:33

【文/观察者网 王骁】我们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是一个说话非常“接地气”的总统,甚至有人找出他的谈话内容分析,他的讲话连小学生都可以听懂。

最近,美国媒体就报道,特朗普希望给自己最重要的税改计划起一个非常朗朗上口的名字——“减减减”(cut cut cut)……

据美国ABC称,据一名共和党内部人士称,最近几天特朗普都在为自己这个“朗朗上口”的名字加油打气。但是,就在离草案正式公布不到24小时的时候,法案的名字依旧存在争议。因为共和党内部并不喜欢这个名字,他们不希望民众感觉这个税改的目的仅仅是减税这么简单。

(特朗普内阁会议,图源:ABC)

特朗普一直高呼减税,但是共和党则一直尴尬于不知道怎么解释如何填补这些减税产生的财政亏空。

在闭门会议中,白宫方面和国会众议院财政立法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之间一直在进行谈判,因为最后法案的名字到底叫什么取决于财政立法委员会。据悉,特朗普非常坚定希望给草案起名“减减减”,而财政委员会已经将这个名字退回一次,不过特朗普并不打算放弃。

(美媒图片调侃,图源:businessinsider)

起这个名字并不是因为特朗普幼稚,据白宫内部人士表示,白宫民调显示,民众对于减税(tax cuts)一词的支持率要远远高于税改(tax reform)一词。而且来日方长,最后人们肯定还是会图方便把这个法案叫做“特朗普减税法”(Trump tax cuts)。所以共和党的忧虑是多余的。

2016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之一的民主党国会议员桑德斯则表示:“如果法案的内容就是大规模减税,那么起这个名字我们都会觉得没问题。”

美国自由派网站Vox称,美国人对于减税普遍支持,但是他们并不介意让高收入群体多缴税。所以共和党担心草案命名为“减减减”会让普通美国人感觉要给高收入群体减税,这将打击共和党的支持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美国法律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