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至少26人死 枪手被击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6 06:32

“得克萨斯州史上最严重枪击案!”

据外媒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枪手向正在礼拜的人群扫射,造成至少26人死亡。随后枪手身份得到确认,枪手26岁,为附近居民。其社交账号信息显示,枪手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曾服役于美国空军。

据CBS新闻报道,枪手Devin Patrick Kelley,是得州圣安东尼奥新布朗费尔斯街区的一位居民,已经结婚。报道称,当地警方于周日晚(5日)搜查了其住房,警方在一个职业社交平台上发现了疑似枪手所有的账号,账号中的个人描述显示,枪手从2009年高中毕业后至2013年期间,竟任职于美国空军,此后又在夏季圣经学校担任临时教师。

Devin Patrick Kelley(图自外媒)

报道称,枪手曾注册了一个脸书账号,最近还发布了一张AR-15式步枪的照片,不过该账号目前已经被删除。

该州长阿伯特(Greg Abbott)在发布会上说,枪击案已经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至少26人死亡。这是该州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案。


另据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网站消息,案件发生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密切关注此案,多方核实了解伤亡人员身份。目前总领馆尚未收到该起枪击案中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总领馆将继续跟踪,并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截图自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网站

此前报道:

据新华社6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萨瑟兰斯普林斯镇一所教堂5日发生枪击事件。警方向当地媒体证实,枪击至少造成27人死亡、多人受伤。事发正值特朗普展开亚洲之行的第一天,特朗普发推表示,我在日本正监控着情况。

图自外媒

当地警方说,至少27人在当天的教堂枪击事件中死亡,另有多人受伤。警方已将进入教堂开枪的男子击毙。

一名目击者对媒体说,一男子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走入教堂,并向教堂内的人开枪。

另据BBC消息称,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愿上帝保佑得克萨斯州的萨瑟兰泉(Sutherland Springs)人民,联邦调查局(FBI)和执法机构正在现场。我在日本监控着事态的进展。”

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说:“我们为所有被这邪恶行径伤害的人祈祷。”

目前救援人员和直升机已到达现场,受伤人员被陆续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萨瑟兰斯普林斯镇位于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以西约300公里处。

据了解,案发小镇仅有三百多人口。目前枪手身份和作案动机警方尚未公布。

责任编辑:何书睿
枪击案 枪击 美国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