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对特朗普车队竖中指 被指“下流”遭解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7 10:1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10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车队在离开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时,一名骑着自行车的妇女向车队竖起中指。现场被一名记者拍了下来,照片随后迅速流传到社交媒体上,照片中的布里斯克曼(Juli Briskman)则因此成了网红。

@视觉中国

之后,布里斯克曼选择将照片上传至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用作资料照片。据今日《赫芬顿邮报》报道,布里斯克曼在向她的老板承认照片中的人是自己后,却被以违反公司社交媒体规定为由解雇。

现年50岁的布里斯克曼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进公司还不到6个月。她在接受美国《赫芬顿邮报》采访时表示,“他们说,‘我们要和你分开……从根本上讲,你在社交媒体上不能有下流淫秽的东西’。所以他们将竖中指视为‘淫秽’。”

据布里斯克曼介绍,公司的社交媒体规定,员工不能在社交媒体上出现歧视、淫秽及恐吓性质的内容,否则将被解雇。

布里斯克曼与两个孩子

不过,布里斯克曼解释,在社交媒体上并未将自己与公司联系在一起,而她使用“竖中指”那张照片时也没有发表任何评论,照片拍摄时自己也不在上班。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其所在公司是一家政府承包商,公司认为会有损业务,才决定解雇布里斯克曼。

布里斯克曼难以接受公司的处理决定,她举例称,在此之前,该公司还曾有一名男性雇员在脸书上发表涉及种族歧视的极具冒犯性言论,当时该雇员只是删除了帖子,也并没有被解雇。

至今,布里斯克曼仍在自己的Facebook上展示这张图

布里斯克曼认为“竖中指”是自己当时本能反应,“(特朗普)车队经过时,我热血沸腾……我想到DACA(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受益者要被踢出去,他撤去奥巴马医保申请的广告,仅有三分之一的波多黎各人有电。而他却又去了该死的高尔夫球场。

据报道,尽管被解雇,民主党人的布里斯克曼并没有感到后悔。

“在某些方面,我做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她说:“我对我们国家现在的现状感到愤怒,我很吃惊,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机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特朗普 高尔夫 解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