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来头回国事访韩,特朗普尊享“帝王”待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7 17:02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大赞“挚友”安倍的款待后,特朗普马不停蹄地展开了对韩国为期两天的访问。此次到来,是时隔25年来美国总统又一次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意义重大。

韩国做足了准备,首尔方面更是“超高规格对待”,在前往青瓦台的路上,特朗普的专车由穿着传统服饰的韩国军乐队护送,仿佛在重现古代迎接国王时的场景。

来源:腾讯视频

据韩联社首尔报道,当地时间7日下午12点30分许,美国特朗普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抵达韩国美军乌山空军基地。

韩国政府鸣放21响礼炮欢迎。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以及韩国驻美大使赵润济夫妇在机场迎接。

特朗普夫妇抵达韩国,韩国外长康京和接机 图自韩媒

走出专机的特朗普当众献吻夫人,当众撒了一波“狗粮”。


特朗普献吻梅拉尼娅 @视觉中国

特朗普抵韩的同时,青瓦台在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上公开了文在寅的发言。文在寅表示,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这是韩美两国总统有史以来首次为慰问韩美官兵而访问驻韩美军基地。

他还说,危难时刻见真情,驻韩美军是在韩国最困难的时刻流血牺牲并肩奋战的真朋友,是韩美同盟的坚实基石和未来希望。

随后,特朗普乘直升机专机“海军陆战队一号”前往位于京畿道平泽的驻韩美军基地“汉弗莱营”。

这是驻韩美军最大的一个军营。韩国政府承担了该基地100亿美元的土地及建设经费的92%。

在此等待的文在寅与特朗普在军营会面,这是这位韩国总统特朗普的第三次会晤。

美韩总统军营会面,与官兵共进午餐 @视觉中国

对于这次中午的简餐,韩国媒体没有进行详细的描述。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特朗普今天晚上吃的将会是烤济州岛比目鱼,搭配“350年陈酿酱油制成的特殊酱料”。

午餐后,特朗普会见了美韩联合司令兼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韩国联参议长郑景斗、美军第8军司令托马斯·旺达尔、驻韩美军第7空军司令托马斯·柏格森等韩美军方人士。

据路透社7日消息,特朗普听取联合司令部的报告后,向在座的一众官兵重申美韩两国应对朝核问题的决心。他说道:“(美韩联合对抗朝鲜)最终会奏效,这一直很奏效,这必须奏效。”

特朗普在美韩联合司令部 图片截自CNN视频

此外,特朗普对此次韩国行的目的直言不讳。据韩联社消息,特朗普在美军基地说道:“我来这儿的原因之一,是为了给美国人民创造就业机会。”

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开启了抵韩后第一个单独任务。她在位于首尔中区贞洞的美国驻韩大使馆前发表讲话,呼吁社会赋予女性公平参与体育运动的权力,为平昌冬奥会预热。

梅拉尼娅在美驻韩大使馆前 图片截自CNN

“运动能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力、团队精神、纪律以及抗压能力。我们必须保证所有人都能公平参与到体育活动中,这样每个人都能得到全面的锻炼。”

共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韩国艺人崔珉豪、韩国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赵海利等。

在各自的活动结束后,特朗普夫妇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24分抵达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文在寅夫妇为其举办欢迎仪式。

在欢迎会上,文在寅为特朗普“让美国再次强大”取得的进展表示祝贺。特朗普则表示,自己在韩国感受到了“强大的精神力(Tremendous Spirit)”。

文在寅在青瓦台为特朗普一行举办欢迎仪式 @视觉中国

在简单的寒暄后,特朗普又使出了“老套路”。他又开始向文在寅推销美国武器装备,并称军购可以“解决美韩之间的贸易逆差”,强行一石二鸟。

特朗普和文在寅在青瓦台内 @视觉中国

特朗普并非空口无凭。伴随着他访韩的,是美军的三个航母编队。

据路透社消息,“罗纳德-里根”号、“西奥多-罗斯福”号及“尼米兹”号,以及其与导弹驱逐舰等组成的航母战斗群,将在近日抵达西太平洋,实施联合演习。

本次将是美军时隔10年再次在亚太海域进行三艘航母的联合演习,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然而韩国方面早就预料到特朗普此行大有推销军备之意。面对日益紧张的美朝关系、半岛局势,韩国民众早就瞄准了这次特朗普访韩,抗议人群早早就开始聚集。

韩国抗议团体早早开始集结 @视觉中国

据美联社7日报道,韩国抗议人群举着“不欢迎特朗普”,“对特朗普说不、对战争说不”的标语,聚集在青瓦台前。

抗议者指责美国向韩国施压,想让后者购买更多军备的行为。他们也指责特朗普为了维护美国利益,修改美韩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意图。

对此,韩国方面出动了超过1.5万警力,还在青瓦台前单独加置了一圈铁栏杆,确保特朗普访韩期间的议程不被打断。

美联社消息称,青瓦台前到处都是身穿银光绿夹克的巡逻守卫;此外,美国驻韩使馆外,首尔调动了超过100辆大巴车,把大使馆围得水泄不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特朗普 韩国 文在寅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