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冒充纽约时报记者发布假消息长达数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0 15:21

【编译/观察者网 魏其濛】据《每日邮报》11月10日报道,《纽约时报》近日起诉了来自皇后区的女子康泰莎·波旁(观察者网注:Contessa Bourbon意为波旁女伯爵),该女子已经冒充纽约时报记者并发布假消息两年多。

根据《纽约日报》的报道,法庭文件中提到,波旁在2015年时就假冒《纽约时报》记者的身份参加了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活动,还提问和采访了土耳其大使。

在今年5月,她又出席了布鲁金斯学会的另一个会动,再次声称自己是《纽约时报》的记者,并向美国教育部长贝齐·迪沃斯(Betsy DeVos)提问。

诉讼文件还称,《纽约时报》曾多次告诫波旁不要冒充该报记者,但她完全没有理会,继续使用假名片出席各种活动。

(报道截图,下同)

根据波旁的推特个人资料,她称自己有过不少新闻工作的经验,曾为《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伦敦时报》、《卫报》和《华盛顿邮报》工作过,还自称为“巴塞罗那女王”。

波旁11月1日发的一条推特上写道:“我写的新闻:特朗普总统支持美国恐怖主义受害者。@最高法院 白宫西翼对国会的意见。阅读《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伦敦时报》,观看电视新闻。”但尚不清楚她在推文中所指的具体是哪些新闻。

波旁的推特上还有不少现场活动的照片,都是她“报道”过的活动。

上个月,她又联系了一位国会议员的办公室,要求获得国会金质奖颁奖仪式的邀请,同样是以《纽约时报》记者的身份。

由于《纽约时报》曾多次劝波旁不成功,直到现在才起诉她,有不少人开始怀疑《纽约时报》过去的报道是否真实。

法庭文件说,波旁的行为对《纽约时报》过去的报道造成了不利影响,因为人们不能确定某些报道和采访是否真的由纽约时报记者所写了。 另外,由于她和国会工作人员打交道时非常不专业,也对《纽约时报》的声誉有所损害。不过,文件没有说是什么“不专业的行为”。

报道称,如果《纽约时报》打赢了这场官司,就可以申请行政令来阻止波旁继续冒充他们的员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魏其濛
美国 纽约时报 记者 冒充 起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