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尼娅:你作为一个日本人,为啥开口闭口都是韩国?安倍夫人只剩苦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4 11:3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本月3日开启其亚洲首访之旅,对日本的访问已于7日结束。在日访问期间,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对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娅进行了接待,并陪同其参加各项活动。有日本媒体指出,同为“第一夫人”,两人的行事风格却截然不同,甚至曝出梅拉尼娅反问安倍昭惠“你作为一个日本人,为啥开口闭口都是韩国的事情呢”。

6日,安倍昭惠与梅拉尼娅在共进午餐前合影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安倍昭惠会利用媒体采访的机会对安倍政府提出政策建议,甚至时常对丈夫的政治活动进行批评。据日本News Posteven网站报道,安倍昭惠自称“家中在野党”。

而梅拉尼娅来自斯洛文尼亚,曾是一名模特,极少发表不同于丈夫的观点。为了一心照顾在纽约上学的儿子,梅拉尼娅甚至与特朗普过着分居的生活。她曾反复强调儿子才是其生活重心。

因此,关注孩子教育问题的梅拉尼娅和膝下无子且关注女性价值的安倍昭惠,本来就是“话不投机”的两个人。据说,安倍昭惠十分欣赏前任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据日本某全国性报纸的记者透露:“据说,安倍昭惠曾在梅拉尼娅面前滔滔不绝地讲自己喜欢的K-POP(韩国流行音乐)歌手。而梅拉尼娅夫人反问道,‘你作为一个日本人,为啥开口闭口都是韩国的事情呢?’对此,安倍昭惠只剩下苦笑。”

而在今年2月安倍夫妇访美时,安倍昭惠曾当着特朗普夫妇的面“放飞自我”一人独酌。当时特朗普夫妇滴酒未沾,安倍也因健康问题几乎从不喝酒,于是只剩下安倍昭惠一个人,一杯接一杯地喝着不管是红酒还是白酒。对此,梅拉尼娅忍不住小声抱怨,在如此重要的场合,连作为‘主角’的丈夫都没有喝,自己却喝得起劲,醉了怎么办?安倍昭惠也感受到了周围的眼光,心里或许有些生气。

不过,当时梅拉尼娅第一次作为“第一夫人”进行外交活动,还是很得体地陪同了安倍昭惠的访美之行,包括一起参观“森上博物馆等”和扶桑花园。

而此次特朗普访日期间,安倍昭惠也邀梅拉尼娅一同外出,包括在东京银座逛商场,参观当地小学等。值得一提的是,两人还动手书写汉字书法,安倍昭惠写下“和”字,梅拉尼娅写出“-平”字,合起来便是“和平”。

6日,安倍昭惠与梅拉尼娅分别书写汉字“和”、“平”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周千千
美日关系 美日 特朗普 安倍昭惠 第一夫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