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白宫总结亚洲行:中途喝水被群嘲 曾嘲笑别人演讲喝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6 11:57

【文/观察者网 徐蕾】特朗普在结束12天的亚洲行后,一回到华盛顿就马不停蹄地进行了二十多分钟的演讲,实在是控制不住想要夸夸自己的激动心情。

可夸了太久,口干舌燥的特朗普到处找水喝,这一幕被媒体抓到后,迅速抢了他演讲内容的风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1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12天的亚洲行后,一回到美国就马不停蹄地就他“大获胜利”的亚洲行发表讲话。当地时间15日下午,特朗普在白宫发表了二十多分钟的讲话,总结他的亚洲行。但是,比他的讲话内容更吸引媒体的是,他在演讲中途口干舌燥找水喝,并两次中断讲话喝水。而这一幕被抓住不放的原因竟是,特朗普曾经多次嘲笑在演讲中途喝水的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

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当地时间15日下午,结束12天的亚洲之行回到美国的特朗普,在白宫就他的亚洲行成就发表了二十多分钟的讲话。他表示这次亚洲行“具有历史意义”,非常成功,再一次强调了自己在朝鲜问题和贸易问题上的成功,毕竟他回程前在“空军一号”上就强调自己为美国带回了三千亿美元的大单。

而特朗普演讲途中因为口渴而喝水的一幕,成功打败他的演讲内容,成了二十多分钟的演讲里最吸睛的一幕。

讲话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正在讲自己日本访问的成果时,特朗普停下了,弯腰去桌子下找水……

结果,没找到:“这里没有水,没事……”

还是忍一忍,继续演讲吧……口干舌燥的特朗普张了张嘴,准备硬着头皮上……

这时,工作人员似乎在台下提醒他,水在他的右边……听说有水喝的特朗普立马露出了笑容,弯腰在右手边拿起一瓶水解渴……

开瓶的时候还不忘注视着镜头……十分一本正经……

开了瓶,终于喝到了水……继续夸自己……

在大约演讲到17分钟的时候,特朗普激动地称赞完在中国的晚宴后又渴了,再一次转开了瓶盖,喝了口水。

话说,这么长的演讲,中途口渴了喝点水并没有什么错,更何况特朗普本身就一直我型我秀……

但喝水这一幕被媒体关注的原因,一是特朗普曾经就曾嘲笑过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在演讲中喝水,这次,算是“报应”到自己身上了。

另外,特朗普用了二十多分钟夸了自己,一点不谦虚。这让一直看不惯特朗普的媒体如CNN直批他背枯燥的稿子背得口干舌燥。

当年,特朗普是这样嘲笑参议员马可·卢比奥演讲中途喝水的

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也曾是2016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之一。他在2013年回应当时的总统奥巴马的国情咨文时,拿起水瓶喝水的视频曾在网络上爆红。

当时,卢比奥突然中断演讲,看向自己的左边,似乎确定了矿泉水的位置后,向左大跨一步,拿起水瓶喝了一口之后继续讲话。而卢比奥的阵营之后通过卖印有卢比奥名字“RUBIO”的“特制水瓶”,筹集了超过10万美元经费。笑星们也纷纷在节目里拿卢比奥喝水这件事开涮。

当时,特朗普是这样嘲笑他的:

曾经嘲笑卢比奥的特朗普

在2013年时,特朗普就在推特上嘲笑他了:

推特截图

2015年,特朗普又发了推特嘲笑。在2016总统竞选的游说过程中,特朗普也多次提到卢比奥喝水这件事。

推特截图

这次,好不容易特朗普自己也在演讲中途喝水了!自己“打脸”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卢比奥迅速在推特上嘲笑了特朗普,并附上了特朗普喝水的视频链接。

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参议员 白宫 亚洲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