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模吉吉宣布将不参加上海维密秀 曾因涉嫌歧视亚裔受抵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7 15:14

【文/观察者网 童黎】连续两次走上维密秀的美国超模吉吉,今年将无法现身T台了。

据美国时代华纳旗下新闻网站TMZ当地时间11月16日报道,吉吉(Gigi Hadid)当日发推称,今年将不会参加位于上海的维密秀。

今年年初,吉吉因为涉嫌歧视亚裔的行为受到了众多网民抵制。而在8月,她还称会参加今年维密秀。

报道截图

年仅22岁的吉吉•哈迪德是美国新生代模特和电视名人,称得上是当今时尚圈的大红人。此前,超模吉吉已经连续两年受邀参加维密秀。

吉吉参加2016年维密秀

今年2月,吉吉因为一段30秒的视频将陷入了一场种族歧视风波。视频中,吉吉模仿一块形似佛像的曲奇饼干,做出了“眯眯眼”的动作。而在欧美国家,学“眯眯眼”正是歧视亚洲人的特定动作,所以吉吉的行为立即在网络上引发了众怒。

今年8月底,维密秀官方推特宣布,2017年维密秀将于11月28日在上海举办,吉吉也在社交平台上称自己将受邀参加此次大秀。

吉吉将来中国走秀的消息受到了众多网民的抵制,她随后在微博上发文道歉称,“绝非想要冒犯任何人”、“真挚地向那些因我的言行而受到伤害或者失望的人道歉”,并且“对于中国人民怀有极大的尊重与爱”,“我希望我能跟你们见面,让你们了解一个真实的我。”

微博截图

然而,这一道歉声明并没有发布在她的Instagram和推特上。

而据外媒报道,吉吉最终不能来中国了。

吉吉与美国时间11月16日发推称,“我很沮丧,因为我今年不能去中国参加维密秀了。我爱维密家族,并将在精神上与其他女孩儿们同在。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今年的维密秀,我知道它一定会很精彩。我已经在期待明年了”。

推特截图

对此,推特上点赞数最多的网民评论称,“看看你那个无礼的视频,这是你应得的”。

当然,考虑到吉吉推特粉丝的组成结构,有网民在评论中称,对吉吉缺席维密秀表示心碎,顺带为吉吉此前的争议行为辩驳。

还有网民提到了吉吉的亲妹妹贝拉(Bella Hadid)称,“意思是贝拉还能来中国走秀很公平咯?她拍了吉吉‘开玩笑’的视频,而且还在笑”。

外媒报道称,吉吉并没有解释自己维密行程取消的原因。而她的妹妹贝拉也是一位超模,并将参加今年的上海维密秀。使吉吉受到抵制的视频正是由贝拉分享到社交平台上的。

Instagram截图

视线转向国内。收到吉吉缺席上海维密秀消息的国内网民普遍表示:“正好,我们也不欢迎你”,部分网民认为吉吉还称不上是超模。

国内网民也没忘了吉吉的妹妹贝拉,毕竟此前的“眯眯眼”事件她也有份儿。

另外网民普遍猜测,此次行程变动的原因是吉吉的签证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种族歧视 美国 模特 亚裔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