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学生穿“假新闻网”T恤讽刺CNN 被老师要求换衣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0 13:39

【编译/观察者网 魏其濛】随着特朗普多次在推特上斥责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散播针对他的假新闻(fake news),“假新闻”成了2017年美国的热词。

据《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迪卡尔布县一个中学班级组织前往亚特兰大CNN总部参观,班上的一位男生杰克逊·杰斯特(Jaxon Jester)穿了一件写着 “FNN, Fake News Network(假新闻网)”字样的T恤。老师要求他换掉这件衣服,但杰克逊的父母表示,他们的儿子有言论自由,老师的行为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次修正案所赋予的这一权力。

(报道截图,下同)

杰克逊的母亲南希是迪卡尔布县的专员,父亲斯坦是当地教育委员会的成员,也是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在斯坦的要求下,学校的老师和校长果然道歉了。

杰克逊的父亲斯坦还在网上发了一篇博客,详细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说杰克逊是知道这么做的后果的,但仍然做出了这个选择。

斯坦写道:“当学校说将组织学生参观CNN总部,我七年级的儿子杰克逊就问我,能不能买一件‘FNN- Fake News Network’的衣服穿着去。根据美国宪法第一次修正案的内容,我同意了他的请求,在亚马逊上下了订单。他的妈妈当时还提醒了他,这么做可能会引发争议,他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根据斯坦的博客,儿子出发当天的早上,他的妻子接到校长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们老师要求他换掉这件衣服。

“这个决定真是太虚伪了,我很失望。”斯坦写道:“不久前还有学校允许高中垒球队在比赛前唱国歌时下跪。当时一些学生对此发出异议,受到了表扬,但我的儿子却被要求换掉衣服,仅仅因为他们不喜欢。”

斯坦写道: “我捍卫言论自由,尽管有些观点我并不认同,或者让我感到不舒服。这次经历给我儿子上了有趣的一课。”

然而,根据CBS电视台的报道,迪卡尔布县的几个学校都支持杰克逊的老师要求他换衣服的做法。

学校发布声明说,杰克逊的做法不符合学区的“学生行为准则”,准则要求学生不可以穿着带有以下文字或图片的衣服:冒犯性的、粗俗的、暴力的、带有政治或社会争议性的、对某个人的种族、肤色、血统、宗教信仰、性取向或残疾有贬损的。

随后斯坦又在他的Facebook页面上怼了回去,说学校没有一直遵守第一修正案,而且该声明没有正确地引用学生行为规范:“这个学区经常编造准则,或者错误地引用一些准则来欺压学生和家长。”

但是学区内的老师劳伦·卡卡沃尼(Lauren Caccavone)否认错误引用了学生行为规范,她还说,从老师的角度来看,很理解为什么要求杰克逊换掉衣服,如果自己的学生那么做,她会感到很伤心。

然后,她提到策划一个这样的参观活动要花多少时间,还说当着一位新闻主持人的面穿这样的衣服是十分不礼貌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魏其濛
美国 中学生 假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