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FL比赛再现“国歌抗议” 特朗普:他应该被禁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1 11:1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多家外媒11月20日报道,当天一大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又跟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NFL)球员怼起来了。原因是在一场19日于墨西哥城举行的举行的NFL比赛中又现“国歌抗议”行为。奥克兰突袭者队球员马肖恩·林奇在赛前演奏美国国歌的时候坐在场边。美国总统特朗普为此凌晨发推,怒怼林奇“应该被禁赛”。

该场比赛是在墨西哥城阿兹泰克体育场举行的,由新英格兰爱国者对奥克兰突袭者队。外媒报道引用的图片显示,林奇在奏美国国歌的时候坐在场边,但是演奏墨西哥国歌的时候却站了起来。

林奇奏美国国歌的时候坐在场边(图自社交媒体)


不过奏墨西哥国歌的时候他倒站了起来

为此,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凌晨发推怒怼林奇:他在奏墨西哥国歌的时候站起来了,奏我们的国歌的时候倒要坐着。太不尊重了!NFL应该禁赛他一整赛季!

特朗普推特截图:NFL应该禁赛他一整赛季

NFL球员在演奏国歌时拒绝行礼的行为早已不鲜,而特朗普跟NFL球员的“国歌抗议战争”始于今年9月。起因是川普发推怒斥不尊重国歌的NFL球员,继而引发大批球员将“国歌抗议”的矛头指向了特朗普。仅在19日当天进行“国歌抗议”的就不止林奇一个。迈阿密海豚队的斯蒂尔斯、迈克尔·托马斯和朱利叶斯·托马斯在奏国歌时都单膝跪地。纽约巨人队的奥利维尔·弗农也单膝跪地,他在迄今为止的整个赛季都是这么做的。堪萨斯城酋长队的皮特斯在奏国歌时则站在通道里。

19日迈阿密海豚队比赛现场,三名球员单膝跪地

由于“国歌抗议”愈演愈烈,NFL联盟已经在10月份修改了政策说明,要求球员“在奏国歌的时候应该站立、面朝国旗、将头盔放在手里,并不能说话”。但联盟政策说的是“应该”,而不是“必须”。也就是说还不是强制性规定。“国歌抗议”的行为已经造成了NFL收视率下挫,收入降低。也有参与抗议的球员也在签约时遇到了麻烦。

此前曾有评论指出,美国人习惯在酒足饭饱后的周日,以及星期一晚上安安静静地看比赛,不受打扰地和家人共度轻松愉快的时光。而球员们在橄榄球比赛中加入过多的政治含义和暗示,难免打破美国人的“轻松愉快”。球迷不高兴,对NFL带来的可是巨额的损失。

责任编辑:于宝辰
特朗普 国歌 美国政治僵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