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市值超脸书 CNN:带你认识新的“社交媒体之王”马化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2 14:26

社交媒体大佬是谁?如果你的答案还是扎克伯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不对,真正的“社交媒体之王”是中国的马化腾。

CNN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发表文章称,马化腾,这位中国最富有人之一,其创建的腾讯市值已经一举超越扎克伯格的脸书,成为全球第5大市值公司。马化腾的身价也水涨船高,一度高达483亿美元,跻身全球10大富豪之列。

CNN报道截图

21日,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市值以5230亿美元超过脸书的5190亿美元,成为首个市值超过5千亿美元的亚洲科技公司。如今,腾讯已经和亚马逊、微软、Alphabet、苹果公司一同位列世界市值前五名。不过,腾讯依然与苹果公司2017年11月的9千亿美元市值有差距。

当天早些时候,腾讯股价还曾一度高达439.6港元,这让拥有腾讯8.6%股份的马化腾身价水涨船高到483亿美元,使其跻身全球10大富豪之列。

法新社评论称,“麾下拥有视频游戏和微信的腾讯在中国无处不在”, 与此同时“腾讯与百度、阿里巴巴一起诠释了面对硅谷,中国巨型科技公司不可抑制的崛起的态势。” 报道还称,微信提供与脸书相近的服务功能同时又有支付功能,由于脸书不能在中国大陆使用,这让腾讯有了发展机会。

美媒分析称,腾讯市值上升与其热门手机游戏“王者荣耀”等创造的月收入有关。此外,昨日腾讯公开最新的手游“光荣使命”,该款手游被视为腾讯下一个金鸡蛋,也带动腾讯股价今日飙升。昨晚该游戏正式上线后,预约玩家数已突破3000万人,有望复制稍早火红的“王者荣耀”成功模式。

除了手游之外,腾讯还拥有中国大陆以及海外华人社会广泛使用的社交平台微信。微信据报已经成为中国大陆最大支付平台,用户达九亿多。

马化腾 来源:视觉中国

据北京商报消息,腾讯上周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三季度腾讯营收652.1亿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180.06亿元,同比增长69%。

从营收方向来看,腾讯的增值服务业务2017年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51%至421.24亿元。网络广告业务2017年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48%至110.42亿元。其他业务2017年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143%至120.44亿元。

相比腾讯,Facebook的收入则十分单一。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Facebook的广告营收为101.4亿美元,占比总营收的98.2%。此外,财报显示,虽然Facebook的广告业务仍在不断增长,但增速已开始放缓。此外,根据Facebook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10月活跃账号中有将近10%是重复的,另外还有2%-3%的假账号专门在进行发送垃圾讯息和违反政策规定的举动。对此,马克·扎克伯格忧心忡忡,“我们在安全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这将影响我们的盈利能力,但保护我们的社区比利润最大化更重要”。

业界认为,以上问题均将成为Facebook未来发展的隐忧。不过,全球社交标杆Facebook的盈利能力不容忽视,今年三季度净利润为47.07亿美元,同比增长97.86%。根据财报,Facebook三季度营收高出腾讯近5亿美元,为103.3亿美元,同比增长47.34%。

英国《金融时报》称,在港股市场不断升温的背景下,作为中国科技股代表的腾讯受到投资者追捧。腾讯股价从今年初的200港元左右涨到目前的超过430港元,累计涨幅超过124%。德银、瑞银纷纷上调对腾讯的股价预测,多认为腾讯股价至少还能上涨到450—460港元左右。

彭博社称,腾讯市值不断创下历史纪录,背景是其核心部门业绩保持高增长率,投资者对其经营模式和拓展前景也表示看好。根据腾讯近日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营收98.25亿美元,同比增长61%,盈利为34.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

同时,参照刚在市值方面被腾讯超越的美国脸书,截至9月30日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7财年第三季度营收为103.28亿美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47.07亿美元,同比增长79%。分析称,在业绩特别是利润转化方面,脸书相比腾讯仍有优势,但腾讯增速及潜力仍不容忽视。

不过,西方媒体也提出,腾讯目前的市场着重于中国大陆,要想在全球范围内复制成功模式,还需要克服非常多的难关。对于腾讯而言,过快的海外扩张和并购交易可能意味着更大的风险,“想要领导世界,中国企业还要学习”。

责任编辑:王佳璐
腾讯 Facebook 脸书 社交媒体 市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