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弹劾特朗普,民主党“金主”打算花一个亿投广告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2 20:08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弹劾特朗普要花多少钱?他打算为此花上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2亿)。

据英国《独立报》当地时间11月21日报道,一位民主党“大金主”已出资在纽约时代广场巨型数字广告牌投放广告,意在号召大家弹劾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据悉,直至新年前夜,他所投放的广告内容每小时都可有10分钟的展示时间。

报道截图

出资投放广告的汤姆•施泰尔称,他将花费2000万美元在广告牌与电视台投放广告,以号召民众签署一份敦促国会弹劾特朗普的请愿书。

汤姆•施泰尔在彭博社的采访中称,没有人站出来表达绝大多数美国人的想法,这是个大问题。特朗普已经将美国人带到了“核战争的边缘,并且阻碍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公正”,他不但“从外国政府那儿拿钱,还威胁要关闭新闻机构”,这都违背了美国宪法。

报道截图

汤姆•施泰尔还称,国会以及特朗普的政府官员都知道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危险份子,他不但精神不稳定,而且还“装备有核武器”,但他们什么都没做。

这位特朗普的反对人士还号召道,“加入我们,顺便告诉国会他们道义上的责任——别光顾政治,得做些正确的事”。

据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上回应了这些广告。他称,汤姆•施泰尔不但古怪,而且精神错乱;他从一开始就想和我抗争,打乱我“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计划,但他在选举里从来没赢过!

推特截图

据了解,在2016年的美国大选中,汤姆•施泰尔向民主党捐赠了66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8亿)的政治捐款,是民主党的最大政治捐款者。

报道称,6位众议院民主党人近日联合提出了针对弹劾特朗普的条款。他们列出了证明特朗普该受弹劾的五大“罪证”,其中包括他在五月份将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免职的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特朗普 美国 弹劾 美国国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