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来临买买买!约1.64亿美国人疯狂“剁手”

来源:海外网

2017-11-24 10:28

海外网11月23日电 11月24日美国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打折购物日“黑色星期五”,这一天堪比中国的“双十一”。“黑色星期五”被认为是购买物美价廉货物及圣诞礼物的好时机。在美国,感恩节过后的长周末,大批商家折价抛售货物,促成岁末的销量高峰。大减价历来从实体店的“黑色星期五”开始,如今扩大到“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美国零售联盟(NRF)预计,在这个感恩节周末期间,直到接下来网络商店推出的“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减价日为止,估计全美大约有1.64亿消费者将会在此期间购物。

据《世界日报》报道,准备在“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抢购特价商品的消费者,早已摩拳擦掌,锁定各商家营业时间,以免丧失先机,预计当天全美将有1.64亿人加入采购大军的行列,预期免销售税州还将涌现跨州采购的车潮。

据调查,绝大多数美国民众表示,今年年底感恩节与圣诞节购物季,将会选择网络购物。相较于今年中国“双十一”购物节天猫成交额1600多亿元、京东1200多亿元的记录,预计今年美国网络销售额也将首度跨越1000亿美元大关,但对于美国实体店业主来说,“黑色星期五”仍是业绩全力冲刺的重要时机。

资料图 本文图片来源:海外网

除了趁着大幅特价抢购商品之外,不少精打细算的消费者,还会特地展开“跨州采购”,也就是跑到免销售税(sales tax)的几个州去买东西。据悉,美国特拉华州(Delaware)、阿拉斯加州(Alaska)、蒙大拿州(Montana)、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以及俄勒冈州(Oregon)等,都是不收销售税的“购物天堂”,每逢年底的感恩节与圣诞节购物热潮,总会吸引大批外地民众。

近年来,受到网络购物的冲击,实体店业绩纷纷下跌。就算拥有免销售税的先天优惠条件的大型购物商场,在2017年也将面临严重考验。美国零售联盟调查显示,在今年的年底购物热季,约有59%美国民众将选择网络购物。市调机构Adobe指出,今年年底购物季的网络销售,可望达到1074亿美元的业绩,比去年同期增加13.8%。同时,Adobe指出,“网购星期一”将成为有史以来最惊人单日销售,预计将有66亿美元业绩,与去年相比约有16.5%的上涨幅度。

资料图

美国圣诞节大采购一般是从感恩节之后开始的。感恩节是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因此它的第二天,也就是美国人大采购的第一天。在这一天,美国的商场都会推出大量的打折和优惠活动,以在年底进行最后一次大规模的促销。因为美国的商场一般以红笔记录赤字,以黑笔记录盈利,而感恩节后的这个星期五人们疯狂的抢购使得商场利润大增,因此被商家们称作“黑色星期五”。

(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肖晟仕
黑色星期五 美国 购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