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邀民主党高层讨论税改 会前一条推特让对方决定不出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9 13:15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11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原定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与民主党高层于白宫举行相关会议,讨论税改相关问题。但是当天下午,特朗普却被“放鸽子”了,左右两边的座位空空如也。而这原因,却是特朗普28日早上在推特上发的一条推文……

BBC报道截图

据中新网28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8日到国会与共和党人会面以推动税改,参议院预算委员会随后通过的税改草案。

按照事先公布的日程,特朗普本将于28日下午在白宫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克康奈尔、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举行会晤讨论税改、联邦政府预算等。

但是28日早上,特朗普没管住自己,发了一条推特:“虽然今天将与舒默和佩洛西开会讨论让政府开门运作的事,但问题是他们却想让非法移民涌入美国,而且还想加税,所以不可能达成协议。

推特截图

既然特朗普已经预告了白宫和民主党人无法达成协议,那还有参加会议的必要吗?

对此,佩洛西和舒默发表联合声明称,既然特朗普称白宫和民主党人无法达成协议,我们认为,那最好的方法就是继续和国会的共和党谈判。他们把白宫下午的会议称作一场“秀”,表示自己拒绝参加。

佩洛西在推特上回怼特朗普:“特朗普现在知道了他的口头谩骂是不会再被容忍的。他身边空着的椅子的照片显示,比起满足美国人民的需求,他更喜欢噱头。可怜的瑞恩和麦克康奈尔沦为了小道具。可悲!

推特截图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随后发表声明称,特朗普对民主党领导人的邀请依然有效,希望他们能够不要小气、停止哗众取宠。

可是当天下午,特朗普在与麦克康奈尔、瑞恩等人会面后,召集白宫随行记者发表讲话时,左右两边的两个座位空空如也,桌上标签写着佩洛西和舒默的名字。据中新网,特朗普说,佩洛西和舒默夸夸其谈却不采取实际行动解决当前面临的紧迫问题。他还以朝鲜发射导弹为由,攻击民主党罔顾军方需要资金来应对朝鲜带来的威胁。

参加此次会面的共和党人麦克康奈尔与瑞恩等人也指责了佩洛西和舒默的做法:“我们有重要的工作要做,民主党领导人不断找到新的借口,不与政府会面,讨论这些问题。”

BBC截图

据中新网,这是特朗普两周内第二次到国会推动税改。16日,在特朗普参与众议院共和党会议后不久,众议院以227票赞成、20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税改法案

28日下午,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以12票赞成、1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共和党人起草的《减税和就业法》,使得该法案可以开始在参议院进行投票。白宫发表声明表示欢迎,称这是朝着历史性的减税和税改迈出的重要一步,并说特朗普期待在今年年底之前为勤劳的美国人民减税。

不过,税改法案能否于年底前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仍是未知数。尽管在参议院占据多数席位,在民主党拒绝合作的情况下,共和党最多也只能在党内失去两票。此前,共和党的医改法案未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就是有三名共和党参议员投了反对票。

除了税改,特朗普还面临一个更紧迫的问题,即联邦政府是否会在12月8日以后关门。9月初,在特朗普出人意料地与民主党高层达成协议后,为特朗普政府提供融资和债务上限的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使联邦政府得以正常运转至12月8日。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税改 民主党 共和党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