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务卿克里爆料,沙特、以色列、埃及都曾要美轰炸伊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9 19:12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他们每个人都和我讲,你们(美国)必须轰炸伊朗,这是他们唯一能理解的事”,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于11月28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一次论坛上说道。

据美联社11月29日消息,克里在论坛上表示坚持捍卫伊朗核协议,并透露,在该协议达成之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是真心急得想要动用武力”。

当克里还任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一职时,他和沙特国王阿布多拉、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和以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都见过面。这三者都曾向美国游说,欲求华盛顿的军事协助。

约翰·克里,前美国国务卿(2013-2017),在论坛上发言 图片截自youtube视频

“他们每个人都和我讲,你们必须轰炸伊朗,这是他们唯一能理解的事”,他说道。但克里强调,这基本上就是个“陷阱”,因为提出这个要求的国家会在轰炸行动发起后痛骂美国。

美联社指出,内塔尼亚胡在过去多次“暗示”以色列将轰炸伊朗核设施的计划,并一度在2013年欲将此计划变成实际行动。“当时有很多专家建议以色列去寻求美国的协助,以便军事行动得以顺利进行”,文章写道。

2012年9月,内塔尼亚胡在联合国发表讲话时给伊朗核问题“划红线” @视觉中国

报道称,克里表示伊朗核协议是美国可以得到的最好结果,但是他并不知道伊朗会不会再未来10年到15年突破协议限制重新谋求获得核武器。对此,他持谨慎态度,“不夸张地说,我们很有可能会陷入一场冲突之中,而且这可能性非常高。”

据环球时报消息,11月2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季度会议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伊朗履行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下的承诺。

这与美国的态度大相径庭。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3日发表讲话,不仅拒绝认定伊方履行伊核协议承诺,还宣布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这引发伊朗极大不满,德黑兰方面多次表示,如果美国对伊重启制裁措施,伊朗会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10月13日,特朗普称伊朗违反了伊核协议的精神,表示若国会和美国盟友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将“终止核协议” 图:CNBC视频截图

对此,据美联社报道,作为“伊朗核协议主要构建者之一”,克里批评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通过国会修改该协议的意图。他形容特朗普的行为是在“污染水源”,扭曲原本合法的外交政策。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

此次论坛举办地点是位于华盛顿特区威斯康辛大道上的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主题为“2017年的核危机”。除了伊朗外,嘉宾们还讨论有关朝鲜、俄罗斯等问题。

参与论坛的人员(部分) 图片截自视频

参与论坛的人员除克里以外,还包括,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1994-1997)以及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2005-2009)等。论坛由华盛顿邮报专栏作者、作家大卫·伊格纳修斯主持,故该系列论坛也被称为伊格纳修斯论坛(Ignatius Forum)。值得一提的是,据观察者网查证,参与此次论坛的所有嘉宾,包括主持人,都和“犹太人(Jewish)”有很深的联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前国务卿 伊朗核问题 盟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