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同性恋少年刺死同学后获捐165万保释金被放 死者母亲暴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30 19:07

今年9月,纽约布朗士18岁的高中生阿贝尔·塞德内(Abel Cedeno)在与其他两名同学争吵时,用刀杀死了同学麦克里。据美国中文网11月30日报道,近日,布朗士最高法院法官将塞德内的保释金从此前的50万美元降到25万美元,家人接受后,塞德内即将被释放。

塞德内此前出庭时照片 本文图片来源:封面新闻

死者麦克里的母亲丹尼斯在得知法官的决定后,在法庭外气愤地说:“我太愤怒了,他(塞德内)圣诞节就可以回家了,我的儿子却躺在公墓里。我将会战斗到剩下最后一口气。”

塞德内的家人和支持者则在法庭外相互拥抱,庆祝这一消息。

麦克里的母亲丹尼斯(资料照片)

塞德内今年9月在纽约一公立学校中与两名同学发生争执,他刺死了15岁的同学麦克里,刺伤16岁的拉博伊。

他如此过激的行为可能与他本人的同性恋身份及之前遭受的校园暴力有关,据纽约每日新闻10月1日报道,麦克里和拉博伊两人当时朝塞德内扔文具,塞内德本人则表示,他并非故意要杀死麦克里,在这起悲剧发生之前,他遭受了同学们长达数月的“反对同性恋”的中伤以及其他侮辱。

美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称,塞德内的辩护律师代表表示:“塞德内在刺死同学之前,遭遇两名疑似黑帮成员的攻击,导致了情绪上的极端失控。”

这件案子在同性恋群体中引发了不小的反响,他们成立了基金会为塞德内捐款,支持他的人帮他缴纳了剩下的25万美元(约合165万人民币)保释金。

布朗士区主席迪亚兹表示,他为支持塞德内的基金会捐了款,因为他觉得这起案件是教育局疏忽的例证。迪亚兹说:“我不会说塞德内是无辜还是有罪的,我只是想让他有机会以最好的方式为自己辩护。”

被刺死的麦克里

据侨报纽约网11月29日消息,纽约邮报报道称,塞德内在一份文字声明中表示,“我很感激捐赠保释金给我的好心人,”他同时表示,这将是他在此案结案前做的最后一次公开声明。

“我要特别感谢不少慷慨解囊的同性恋人士,”西德诺在声明中写道,“我很感激我的家人给我的支持。”

“你们让我感到身为一名同性恋者也可以很骄傲,”少年称多年来他一直因为自己的性取向遭到霸凌,他表示很感谢雷克岛监狱的惩教员,他们用专业和友善的态度帮助他在被拘留的日子里克服了很多心理障碍。

“最后,谢谢我的两位同性恋者律师,谢谢你们为我的案件作出的努力和对我的信任。”

责任编辑:肖晟仕
美国 高中生 杀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