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公寓外遇抢劫遭枪击,嫌疑人仍在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1 09:4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1月28日晚,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普渡大学附近公寓遭遇枪击案。被害人在逃跑中背部中枪,被送往医院救治后病情稳定,目前嫌疑人仍在逃。

据当地媒体WLFI报道,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警方表示,枪击受害人名叫李维菁(音译,Weijing Li)。周二(11月28日)晚上10点左右,警员接到报警前往布朗街300座的海滨公寓(Waterfront Apartments)。李维菁描述现场称枪手想从她身上抢钱,当她转身跑向自己的公寓时, 枪手朝着她背后开了一枪,随后该名嫌犯跑向威金斯街(Wiggins Street)。

事发地点  图片来自Google

警方透露,截至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寻找枪手,也没有目击证人出面。嫌犯是一名白人男子,年龄在20-30岁之间,身穿一件黑色连帽衫。

据News 18报道,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了证物,但拒绝透露具体是什么。

“我们需要时刻关注身边的安全问题,即使大家已经足够重视校园安全问题,但当事件发生在你身边的那一刻你才觉得有多真实。”普渡大学学生凯蒂(Katie Reichart)向公众呼吁,此类案件应引起大家的重视。

普渡大学是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美国大学之一,仅次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和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普渡大学社会学教授兼“中国社会和宗教中心”(Center on Religion and Chinese Society)主任杨凤岗(音译,Fenggang Yang)去年对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做了调查。结果显示,普渡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中,来自中国的人数大约四千多名。

根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芝加哥近日亦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遭抢事件。当地时间11月28日,芝加哥警方也呼吁学生和民众提高警惕,避免遭受不法侵害。遭抢的中国留学生基本集中在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UIC)、伊利诺伊理工学院(IIT)。

责任编辑:周千千
美国 中国留学生 抢劫 枪击 美国大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