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被炒鱿鱼?特朗普:假新闻 我们将通力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2 07:26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1日在推特上首次公开回应有关美国务卿蒂勒森将被解职的传闻。他表示,蒂勒森将继续留任,相关报道是假新闻。

美国媒体11月30日援引白宫官员的话报道称,特朗普有意解除蒂勒森的职务,任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担任美国务卿一职,并称特朗普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做出最终决定。对此,白宫及美国务院发言人当天均予以否认。

特朗普在推特上回应称,“有媒体猜测我已经或计划将雷克斯·蒂勒森解职,这是假新闻,他不会离任。虽然我们在一些问题上持不同观点,但最终决定权在我。我们将继续通力合作,美国将重新被世界尊重。”特朗普当天还贴出了蒂勒森宣誓就职的图片。

美联社报道称,相比于白宫此前一天的温和表态,特朗普12月1日的推文是对蒂勒森最强有力的支持,这意味着蒂勒森已经度过“危险期”。消息人士对美联社表示,蒂勒森对自己目前的工作感到满意,他无意辞职。这名消息人士还表示,特朗普从未与蒂勒森讨论过离职一事。

作为这起事件的“主角儿”,蒂勒森12月1日就解职传闻做出回应。当天上午,蒂勒森在美国务院与来访的利比亚总理萨拉杰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有关他将被解职的传闻是“可笑的”。

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表示,蒂勒森将继续履行职责。按照日程安排,蒂勒森将于12月4日启程前往欧洲三国访问。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