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改法案通过 企业所得税从35%降低到20%

来源:中新网

2017-12-02 15:11

据中新网12月2日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参议院以51比49通过税改法案,这将是31年来国会首次修改税法。该法案将把企业所得税从35%降低到20%,允许企业主从企业收入中扣减20%。

美国众议院已于11月通过了他们的税改提案。在目前参议院共和党税改方案也获得通过的情况下,两院接下来将就分歧进行协商,并制定出最终的方案,随后统一方案将交由总统特朗普签署。

资料图:美国国会。 中新社记者邓敏摄

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特朗普此前曾希望税改法案最早能够于11月30日在参议院表决通过,以作为其政府和共和党执政以来取得的最大成就。

整体税改法案是慷慨地为企业减税,对家庭和个人温和减税。这将是31年来国会首次修改税法。该法案将把企业所得税从35%降低到20%,允许企业主从企业收入中扣减20%。

该法案将把已婚夫妇的标准抵减额从1.2万美元提高到2.4万美元。但对个人的减税条款将于2026年到期,而公司减税将成为永久性的。

不过,根据最新估测,税改法案的减税措施可能会为美国带来1万亿美元的赤字,这也成为此前各方僵持的焦点。

对此,特朗普和众多共和党人曾表示,这些赤字将会由额外的经济增长来填补,但另一些参议员则考虑通过大幅增税来确保政府收入。

美国众议院已于11月通过了他们的税改提案。在目前参议院共和党税改方案也获得通过的情况下,两院接下来将就分歧进行协商,并制定出最终的方案,随后统一方案将交由总统特朗普签署。

据界面新闻消息,尽管参众两院税改法案的主要内容相似,但仍存在一些不同之处,比如,虽然两版都将企业税最高税率从目前的35%降至20%,但参议院税改法案计划从2019年开始削减企业税,而众议院计划明年就实施减税。

个人所得税方面,参议院共和党税改方案将保留原来的七个个人所得税税档,最高税率将从目前的39.6%微幅下调至38.5%,并将把第二税档目前15%的税率削减至12%,而众议院共和党税改方案则把目前的七个税档减少至四个,最高税率会维持在39.6%。

此外,参议院税改版本取消了奥巴马医保中要求大部分美国人都必须参加医疗保险的规定,但众议院税改法案中保留了这一要求。

投票之前,数位民主党参议员发表推特,抱怨自己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来阅读长达479页的最后一版税改修正案,上面还着充斥着诸多“手写”标注。

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推特欢迎参议院投票通过为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减税法案,他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将在圣诞节前签署税改法案。


责任编辑:唐艳飞
美国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