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名中国人在美国种大麻被抓 涉案金额8000多万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6 14:1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上周,美国警方于华盛顿州搜查了多处由中国人操纵的大麻种植场,拘捕了54名中国人,缴获3.5万株共价值8000多万美元(约人民币5.29亿元)的大麻植物。现场还有40万美元(约人民币264万元)现金,以及大量黄金、多把枪支和26辆车。

警方突袭的大麻种植地 本文图片均来自格雷斯港警方


被没收的现金和黄金

据美国媒体The Daily World报道,其中一处被搜查房屋附近的邻居称,隔壁住了一位年纪较大的亚裔女子,不时会有大货车出现在其家门口,随后两名男子等车完全进入车库后便进门。邻居表示这几名中国人从来不和周围的人交流,可能不会说英语。

突击搜查非法种植大麻的行动从上周二(11月28日)开始,持续了近一周。警方对华盛顿州格雷斯港(Grays Harbor)、瑟斯顿郡(Thurston)和金(King)郡的50多个涉嫌非法种大麻的房屋进行突击搜查,逮捕了54人,涉案人员均为中国籍。

放置在屋外的大麻种植肥料

室内种植的大麻


已收割的大麻

警方表示,在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和内华达州等地获得许可证后种植大麻是合法的,但是非法种植大麻的情况也很多。“我们将认真甄别出哪些人是无辜的,是被骗或被迫参与非法种植的。”

“挺吓人的,屋子的两扇大门紧闭,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完全没有察觉到任何迹象”,一名邻居表示。

美国媒体Komo News昨天(5日)报道称,当地警方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他们就接到市民举报。过去四个月的调查发现,许多房屋被买下来即为非法种植大麻。这些被捕中国人都是使用现金购买房屋,并在屋内非法种植大麻,其钱款看起来是为其他犯罪集团提供资金。调查人员怀疑,这条犯罪路线蔓延到美国东海岸,东岸大麻黑市价格较高,尤其是纽约。

据格雷斯港当地媒体的报道,一些被捕的中国人已经获释,20多名中国人仍在押,一些人在星期一出庭,大多数人将在下周一被传讯。法庭为他们指派了律师和翻译。

警方不仅突袭了私人房屋,还对仓库进行了搜查

责任编辑:周千千
大麻 美国 华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