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通过法案维持政府资金至12月22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8 09:13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就当美国在中东世界捅了马蜂窝,引起多方不满和抗议之时,美国国内也不太平,美国政府正面临停摆威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2月7日报道,众议院和参议院周四(7日)投票通过了一项短期支出法案,以保证联邦政府继续运行两周,至12月22日。此前美媒报道称,本周五是批准美国政府融资议案的截止期,若方案不能达成,政府将停摆。

CNN报道截图

据悉,今年9月,特朗普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达成了一项协议,通过一项临时开支法案,对非必要联邦支出提供拨款至12月8日(本周五)。因此,如果共和党在周五之前没有采取行动,政府就将停摆。特朗普此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停摆“可能发生在周六”。

不过,当地时间7日,参众两院以235比193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该临时法案,联邦政府得以运行至12月22日。该法案还将加大对耗尽儿童医疗保险项下联邦资金州的拨款。

但是,CNN分析称,即使没有民主党的支持,众议院的共和党人也有足够的票数通过这项临时法案,这对共和党领导人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然而,最大的障碍是在12月22日之后,如果政府又一次耗尽了资金,没有进一步解决方案,还会面临停摆危险。

特朗普政府正在着手使国会通过一项长期支出法案以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周四(7日)早些时候,特朗普和参众两院领导人在白宫会面,解决长期存在的政策分歧,以使国会能够在圣诞节前通过一项长期支出法案。

据CNN当地时间7日报道,共和党领导人不仅仅要与党内成员协商,以保证不会影响刚刚通过的税改。更重要的是,共和党需要和民主党沟通。而就在11月28日,民主党领袖舒默和佩洛西本计划于下午与特朗普会面讨论税改等相关问题。但由于特朗普在当天早上发推特称“不会达成协议”,舒默和佩洛西拒绝参加当天的会议

据美国ABC新闻报道,在7日早些时候,佩洛西曾表示,民主党不会投票支持这项长期法案,因为政府甚至缺乏资金来解决儿童健康保险计划、紧急救灾等其他事项。

但是在7日下午,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后,佩洛西和舒默发表声明称他们与特朗普进行了“有成效的谈话”,但是“没有达成具体协议,谈话还在继续”。而此项长期支出法案能否在圣诞节前通过,目前还是未知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美国财政 特朗普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