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同性恋现在比直男更会赚钱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8 11:49

【文/观察者网 王骁】同性恋权益在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是热烈讨论的话题,它看起来是两个人的事儿,但是牵涉到了传统、文化、法律和生活方式。

现在,西方媒体又试图从经济角度探寻同性恋的合理性。在很长时间里,数据都显示同性恋女性比异性恋女性的收入水平高,经济学家甚至称此为“拉拉红利”。

同时,长时间内同性恋男性却比异性恋男性收入水平低,所以也被冠上了“同性恋罚款”这一经济学术语。而这个情况正在逐渐发生转变。

(图源:VCG)

美国财经媒体石英12月6日报道,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经济学家卡朋特(Christopher Carpenter)和艾平科(Samuel Eppink)通过调查,发现美国同性恋男性的平均年收入已经超越异性恋男性,在各种性别取向中达到年收入第一的水平。

(图源:石英网)

考察这一变化背后的原因,两位学者认为态度的转变带来了财富的转变,旧有的对同性恋的收入歧视已经慢慢消失,不过这一点对于同性恋女性和双性恋来说还没有变化那么明显。

同时,同性恋男性的就业率较低。这一点较难解释,若职场对同性恋态度已经转变,并且带来收入增长,那么为什么没有带来就业率上涨就成了问题。

另外一点,学者认为富人对于社会指责的在意程度低一些,所以更加用于出柜。另外,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对于来自传统的指责也不太在意,所以也用于出柜。而受过高等教育本身就可以为一个人带来高收入。

学者还考察了女同性恋的收入问题,为什么女同性恋的收入增长依旧低于任何性向的男性?

其中一个观点就是男同性恋和女同性恋对于养育孩子的观念不同。男同性恋对于养育孩子的兴趣较低,而女同性恋哪怕在同性婚姻还未合法前,就已经倾向于养育后代了。而养育后代占用了她们在职场拼搏的时间和机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同性恋 美国 收入分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