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发推特自夸:前总统们都没做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8 19:03

【文/观察者网 徐蕾】近日,整个世界都因为美国在中东捅了耶路撒冷这个马蜂窝而绷紧了神经。可是促成这一切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却似乎还沉浸在沉浸在“兑现了承诺”的自豪感中。

毕竟,其他总统都没做到啊……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12月8日发推特称:“我兑现了我竞选时的承诺——其他总统都没做到!”并且附上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以及特朗普都在总统竞选时承诺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搬至耶路撒冷,但是最终,这个历史性的事件,被特朗普做到了。

视频/观察者网 金竹音

特朗普推特截图

按照克林顿在1995年签署的一项法律,美国大使馆必须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除非总统每六个月签署一道豁免令。

而之前的总统在竞选中,都会承诺将美国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以吸引犹太选民。克林顿在1992年说:“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会是对所有人开放、不会分裂的城市”。

小布什在2000年的大选中承诺:“一旦我当选,我就会推动把美国的使馆迁至以色列选择的首都(耶路撒冷)。

奥巴马在2008年承诺说:“我还是会说,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我以前就提过,我还会再提的。

但是由于耶路撒冷是整个中东世界最敏感的一根神经,自从克林顿以来,每一位总统都签署了豁免令,并没有真正兑现竞选时的承诺。在前一次豁免令到期后,特朗普于今年6月也签署了豁免令。

但这件其他总统都没能做到的事,被特朗普做到了。

当地时间6日,特朗普在白宫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准备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搬至耶路撒冷。

特朗普此举遭到了联合国、欧盟、英国等各方的谴责,也打破了加沙地带近年来相对平静的气氛。

但是就在第二天(7日),特朗普就在白宫举行犹太教的光明节庆典活动,并且称今年这个节日“尤其特别”。

在特朗普的推特下面,除了一部分支持者,更多的是在担心美国会变得更不安全。毕竟,美国国务院刚发了“全球警戒”,警告海外的美国人或处于危险中,而上一次发“全球警戒”,还是2003年美国宣布发动伊拉克战争之时。

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耶路撒冷 特朗普 美国 以色列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