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万“美国豆瓣”网友,票选出了他们认为最好的年度书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7-12-11 08:03

本文转载自好奇心日报。

最近,有“美国豆瓣”之称的读书类社区网站 Goodreads 公布了其网友票选的年度图书榜单——读者选择奖(Goodreads Choice Awards)。据 Goodreads 网站显示,今年投票人数达 3887362 人,选出了 20 个分类一共 19 本年度最佳图书。

和《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编辑部选择的年度图书书单不同, Goodreads 这份书单一般被认为更代表美国普通人的阅读偏好和趋势。

我们先来看非小说类部分。今年获得最佳非虚构(BEST NONFICTION)票选第一的是美国“网红” Lilly Singh 的作品《如何成为一个Bawse:征服生命的指南》(How to Be a Bawse: A Guide to Conquering Life),获得了 25891 票。在这本书中,她分享了自己成功的心得与经验。 Lilly Singh 的 YouTube 订阅人数超过了 1270 万, Instagram 的粉丝则达到了 700 万。

最佳自传或者回忆录类(BEST MEMOIR & AUTOBIOGRAPHY)的获奖作品是希拉里·克林顿的回忆录《发生了什么》(What Happened),得到了 30866 票。她在这本书中回忆了自己 2016 年竞选美国总统的经历。此前,这本书在亚马逊的评论趋向于两极化,网友对其褒贬不一。最后,亚马逊还删除了 900 多条关于这本书的评论。

最佳历史传记类(BEST HISTORY & BIOGRAPHY)的获奖作品是《镭射女孩:美国最闪亮女人的黑暗历史》(The RadiumGirls: The Dark Story of America's Shining Women),得到了 24696 票。这本书讲述了一战期间,几百个在镭射工厂工作,被迫接受镭辐射的女人们的生活与命运。作者 Kate Moore 是个畅销书作家,还著有《铁路猫Felix》(Felix the Railway Cat)等作品。

最佳科技类(BEST SCIENCE & TECHNOLOGY)的获奖作品为《给忙人的天体物理学》(Astrophysicsfor People in a Hurry),得到了 42173 票。这本科普书的作者为著名科普作家尼尔·德格拉斯·泰森(Nell deGrasse Tyson)。他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海登天文馆馆长,著有《死亡黑洞》《万物起源》等科普畅销书。

至于小说部分,最佳小说类(BEST FICTION)的获奖作品为《遍地小火苗》(Little Fires Everywhere),获得了 39077 票。新书讲述了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郊外的 Shaker Heights 小镇, Elena Richardson 迎来了新房客——单身母亲 Mia Warren 和她的女儿 Pearl 。因为一宗华人幼儿领养案, Elena Richardson 和 Mia Warren 之间产生了矛盾。 Elena 决心调查 Mia 的过去,故事由此展开。新书作者是伍绮诗(Celeste Ng),她是香港移民第二代。之前著有《无声告白》。

类型小说领域,最佳悬疑惊悚小说类(BEST MYSTERY & THRILLER)的获奖作品为《潜入水中》(Into the Water),获得了 48247 票。小说故事的发生地设置在一个流传女性无故溺水身亡历史的小镇。在这个小镇中,反映母女关系和姐妹关系复杂和幽暗的故事由此发生。这本书的作者是著名的畅销书作家作者宝拉·霍金斯(Paula Hawkins)。她之前的作品《火车上的女孩》(The Girl on the Train)是本国际现象级畅销书,长期占据畅销书排行榜。它 2015 年在英美上市时, 5 个月内累计销量突破 300 万册,打破了《达·芬奇密码》保持的纪录。

最佳历史类(BEST HISTORICAL FICTION)的获奖作品为《在我们属于你之前》(Before We Were Yours)。这本书基于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发生的收养机构偷小孩并将他们卖给富人家庭的真实故事改写而来。作者是丽萨·温格特(Lisa Wingate),著有《守护故事的人》等作品。

J.K.罗琳的《神奇动物在哪里》获得了最佳奇幻小说(BEST FANTASY)奖,票数达到了 92611 票。这也是 Goodreads 所有奖项中获得票数最高的图书。《因为深爱,所以放手》《真爱没有尽头》作者科林·胡佛(Colleen Hoover)的《一文不值》(Without Merit)获得了最佳爱情小说(BEST ROMANCE)奖。《火星救援》作者安迪·威尔(Andy Weir)的《阿耳特弥斯》(Artemis)获得了最佳科幻小说(BEST SCIENCE FICTION)奖。

最佳恐怖小说(BEST HORROR)的获奖者是多次获得该奖项的斯蒂芬·金。他这次和儿子共同创作的小说《睡美人》(Sleeping Beauties)讲述了当世界上所有女人都被一个虫茧包裹而陷入沉睡,会发生什么故事?获得最佳幽默作品(BEST HUMOR)的是女演员劳伦·格拉汉姆(Lauren Graham)的散文集《有话快说》(Talking as Fastas I Can)。

另外,最佳食物类图书获奖作品为 Ree Drummond 的《先锋女厨师》(The Pioneer Woman Cooks);最佳漫画类图书获奖作品为 Sarah Andersen 的 Big Mushy Happy Lump ;最佳诗歌类图书获奖作品为 Rupi Kaur 的《太阳和她的花朵》(The Sun and Her Flowers);最佳新人&最佳青春小说两个奖项颁给了 Angie Thomas 和她的作品《你给的厌恶》(The Hate U Give);最佳青少年奇幻科幻图书获奖作品为 Sarah J. Maas 的《风与厄运的法庭》(A Court of Wings and Ruin);最佳儿童小说的获奖作品为 Rick Riordan 的《死亡之船》(The Ship of the Dead);最佳绘本的获奖作品为 R.J. Palacio 的《我们都是奇迹》(We're All Wonders)。

责任编辑:肖晟仕
阅读 美国 书籍 票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