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一家在美被赶下飞机:对待我们像对待罪犯一样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2 10:3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上周五,美国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发生了华裔一家四口“不服从机组人员指令”,被赶下飞机的一幕。而后,当事人甚至收到仇恨性回应,被网民喊“滚回中国去”。

据《华盛顿邮报》昨日(11日)报道,上周五(8日)身兼科学家和钢琴演奏家的在美华裔芮美(Mei Rui)携父母和2岁的儿子在休斯顿乔治布什国际机场(IAH)搭乘精神航空712航班飞往纽约。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登机后,因冰雪天气全体乘客在机舱内等候了3个小时。在飞机起飞前,为防止儿子在飞行途中吵闹,芮美试图通过喂奶让他睡着。

“每个有小孩的父母都能不会希望小孩在飞机上吵闹的”,她告诉《华盛顿邮报》。“那会很尴尬,我只是在尽全力避免。”

据芮美称,她喂奶时,一名乘务人员过来要求她将孩子放回座位并系上安全带。芮美表示,当时机舱门还未关闭,依然有乘客在走动,所以她客气地告诉这名乘务员“再给我一两分钟”,并保证在关闭机舱门之前将儿子安顿好。

在机组人员离开后,芮美停止喂奶,果不其然她的儿子就哭起来了。随后,全机乘客被请下机,而芮美一家则被拒绝再次登机。

“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我们被赶下飞机?”芮美质问几名将他们赶出机舱门的工作人员。

“因为你不服从指令。”

“能告诉我是没有服从哪条指令吗?我觉得有必要知道。”

但是乘务人员拒绝提供更加详细的信息。

航空公司在之后的声明中表示,在机门已关闭、并已经进行起飞前滑行和安全简报时,因为有乘客不服从机组人员的命令,我们必须将个别712航班旅客请下飞机。“为了确保每一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按照FAA的规定起飞前必须坐好并系上安全带。我们调查事件发生经过,并访问了同机邻近乘客和组员,对于此事件造成的不便我们感到抱歉。我们已经给相关旅客全额退费。”

不过,同一航班的多名旅客在脸书上声援芮美,表示空乘人员赶他们一家之前,飞机根本没有要起飞的迹象。

同机乘客在脸书上声援芮美一家

同时,部分网民用#neverflyspirit(拒绝搭乘精神航空)来声援芮美,表达对精神航空粗鲁对待妇女、儿童行为的不满。

推特截图

芮美表示:“如果航空公司让一个母亲来安抚自己的孩子,我相信不会有人注意到他。”

“他们像对待罪犯一样对待我们”,她告诉《华盛顿邮报》。“幼儿哭闹并不是犯罪。”

不过,据海外网今天(12日)报道,此事件经过休斯顿地方新闻台KHOU报道后,芮美收到了多封仇恨性回应,其中有人要他们一家“滚回中国去”。

据悉,芮美毕业于耶鲁大学,拥有生化专业硕士文凭,是一名从10岁开始演奏古典钢琴的“钢琴神童”。她此次前往纽约是为所从事的临床音乐介入治疗研究演奏录音,但最终并未成行。他们一家在“哈维”飓风中失去了房子和财产,现在还住在临时屋子里。她表示:“今天上午发生的事,比哈维摧毁我的家园还更残酷,没法保护我的年迈双亲和儿子,我感到很愧疚。”

责任编辑:周千千
华人 美籍华人 海外华人 航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