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美国随时准备与朝鲜对话 不设前提条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3 10:26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继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之后,昨天(12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华盛顿准备与朝鲜进行谈判,并且不设定先决条件。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1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天在华盛顿的大西洋理事会会议上发表演讲,称“从外交层面讲,如果朝鲜方面有意,我们做好了随时谈判的准备”。

CNN报道截图

“我们准备好了进行第一次不设先决条件的谈判”,蒂勒森说。“让我们先见一面,然后讨论你们是否想要什么。谈一谈是考虑方桌会议,还是圆桌会议。至少我们可以坐下来,面对面地,然后开始布局下一步走向,准备一个将来共同解决问题的路线规划。”

此外,蒂勒森还表示,要求朝鲜在对话开启前放弃其武器是行不通的,对此特朗普也同意。

“要求他们前来对话时准备好放弃核项目,那是不现实的”,蒂勒森说。“他们已经投入了太多,对此总统先生也是很现实的。”华盛顿政府曾强调,和朝鲜的谈判最重要的就是“无核化”。

不过,蒂勒森提出了一个警告:朝鲜必须确保在对话期间“保持一段时间的安静”。“如果在谈判过程中发生了某些状况,比如你又决定试射一枚导弹的话,就很难进行下去了。”

蒂勒森表示,如果外交手段“失败”,如果朝鲜做了“糟糕的选择”,外交手段之后还有军事手段作支持。

他还补充道,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开始谈判进程”,因为美国面对的是一个新的朝鲜领导人,此前没有人跟他接触过。

2017年以来,朝鲜在导弹试验上的步伐越走越快,9月份试射了其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核装置。从2月份至今,平壤已经发射了23枚导弹。

最近一次是11月29日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因为特朗普对其实施了新制裁,即将其划入美国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当时,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说,这枚导弹比以往任何的导弹都飞得更高更远,表明朝鲜有能力打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

同时,近一年来,特朗普与朝鲜的“嘴炮”也不断升级,从嘲讽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为“火箭人”,到威胁要“彻底摧毁”朝鲜以及“火与怒”警告。

此外,美国通过贸易压制朝鲜的煤炭、纺织品等的出口和石油的进口,在国际上施压孤立其外交地位。蒂勒森12日早些时候在国务院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将继续维持现在的外交状态,“继续维持这种压力,直到能够与朝鲜进行有意义的接触”。

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中国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出发,始终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

12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仍然深陷示强与对抗的恶性循环,前景不容乐观。但同时也要看到,和平的希望仍未湮灭,谈判的前景依然存在,动武的选项绝不可接受。中方赞同以实际行动阻遏朝鲜继续核导开发进程的同时,提出“双暂停”倡议,旨在为恢复对话谈判创造条件。

他援引王毅外长9日所说,下一步各方还是应当认真考虑“双暂停”倡议,先走出缓和局势的第一步,至少先把半岛局势从目前的“对抗黑洞”中拉出来,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氛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美国 朝鲜 核武器 导弹 洲际弹道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