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开除后大闹白宫?黑人女星称“这里的事让我不舒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5 20:31

【文/观察者网 唐莎莎】“(在白宫)看到的事让我觉得不舒服。”

美国黑人女星欧玛罗莎13日被爆出遭白宫幕僚长凯利开除,并因大闹白宫被特工架出去。然而,当地时间14日,她做客《早安美国》时却否认了这一“戏剧性出局”,还暗示将爆出白宫内部让她感到不舒服的事。

FOX NEWS报道截图

“罗生门”式革职

据悉,欧玛罗莎曾参与由美国总统特朗普主持的真人秀节目《名人学徒》(Apprentice),是特朗普的黑人支持者中最具名气的一位。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她被聘为总统助理兼白宫公众联络办公室通讯总监。

不过,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3日证实,欧玛罗莎因“另谋高就”已经辞职,并将在下个月20日——特朗普就职一周年之日正式离职。

同时,特朗普也发推表示“感谢欧玛罗莎的服务,祝你一帆风顺”。

特朗普推特截图

乍听起来似乎是一次“和平分手”,可是在美媒报道中却是另一种闹得“不欢而散”的景象。

13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欧玛罗莎在12日晚间得知自己被革职后,不相信自己在大选期间曾帮特朗普拉到黑人的支持票,如今却被“过河拆桥”惨遭辞退,于是当场发飙,甚至企图闯入特朗普起居室以求真伪。最后,她被强行“拖出”白宫……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白宫官员的话称,正是特勤局将欧玛罗莎架出白宫。

不过,特勤局14日发推对此表示否认,称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他们所做的仅仅是注销了她的白宫通行证而已。

特勤局推特截图

另外,欧玛罗莎本人14日做客ABC《早安美国》节目时,也声称没有被特工强行赶出白宫。此外,她还强调是自己主动请辞:“凯利就我所担心的问题跟我进行了简单直接的讨论,结果就是,我辞职了。”

“这一年来我看到了太多让我不满意的事情了”,她说。

我必须要说的是,作为白宫唯一的非裔美国女性,在担任高级官员和总统助理时,我看到一些事让我觉得不舒服、很难过。那深深地影响了我,影响了我的社区,影响了我身边的群体。这是一个深刻的故事,当我能讲述的时候,我知道这个世界想要听到。

在白宫不受待见?

13日,《纽约时报》披露,欧玛罗莎一向不受幕僚长凯利、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等人的待见。凯利认为公众联络办公室需要被整顿,尤其欧玛罗莎还多次绕过凯利私下致函特朗普,还向凯利表示自己为总统拉了不少非裔族群的选票,引发凯利不满。

此外,欧玛罗莎在白宫所扮演的角色也遭到质疑,因为经常被同事看到在走廊散步、随意进出特朗普的办公室等。因此,凯利接掌后,她的特权便被“剥夺了”。甚至,她还被禁止参加数次白宫会议。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共和党人对欧玛罗莎能在白宫担任职位也表示不满,认为她根本不是真正的共和党人。因为她曾经表态支持希拉里,也曾于克林顿执政期间在白宫担任职位较低的助手。

在特朗普执政的几个月里,她与非裔美国人团体发生了公开争执,包括国会黑人党团、草根活动人士和黑人记者等。最近,她也因为没有实现特朗普竞选时的承诺而饱受批评,比如资助黑人大学。在她的带领下,除了在今年二月份与政府官员进行过高度公开的会议、在椭圆形办公室与特朗普合影外,国会黑人党团、黑人记者等机构的主席几乎没有什么收获。

据悉,2004年,还是纽约房地产大亨的特朗普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推出由他制作兼主持的《名人学徒》真人秀,欧玛罗莎是第一季参赛者之一。虽然在节目中很快被特朗普“炒掉”,却凭借特立独行的个人风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6年特朗普宣布参选美国总统之后,她成了其团队中知名度最高的非洲裔竞选助手。2017年,特朗普宣誓就职后她也顺理成章进入白宫。据美联社报道,欧玛罗莎的年薪高达近18万美元(约人民币120万元),是白宫行政部门员工所能领取的最高薪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美国 白宫 黑人 开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