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团队指控“通俄门”调查团队,非法获取上万封邮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7 20:27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律师16日称,“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办公室“非法”获取了上万封该团队成员的邮件。

图自视觉中国

据“中央社”17日报道,一年前为了特朗普入主白宫成立的交接小组于本月16日称,调查2016年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大选、也就是所谓“通俄门”事件的特别检察官,违法取得交接团队的数万封电子邮件。

报道称,交接团队顾问朗霍弗(Kory Langhofer)致信国会委员会表示,米勒团队以“不当手段”从美国总务管理局获取了上万封邮件。

根据路透社取得的信件副本,总务署员工违法把交接团队不公开的资料交给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包括特许不得揭露的讯息。信中指出,这些资料内有“数万封电邮”。

据悉,在特朗普去年11月赢得美总统大选到1月就职期间,交接团队使用总务署(GSA)设施内的办公室工作。

这封信的收件方包括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和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朗豪弗呼吁它们“确保未来总统过渡期产生的私人资料不被政府部门乱用,”并暗指目前正在进行的“通俄门”调查存在政治动机。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被问到对此事的看法时表示:“我们会继续和特别检察官充分合作,希望这程序能在近期完结。”而总务署和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尚未响应记者要求对此置评。

另据新华社消息,由米勒主持的“通俄门”调查本月初进入新阶段。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日前已承认曾向联邦调查局就个人与俄方接触撒谎。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弗林目前正配合米勒调查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攻击干预美国大选和特朗普竞选团队涉嫌勾结俄罗斯方面的指控。

分析人士认为,弗林认罪对特朗普及白宫来说是一个不利信号。不过,白宫律师称,弗林的认罪和有关他的指控除他本人以外不涉及任何其他人。特朗普及白宫近期也多次否认“通俄”指控。

责任编辑:何书睿
特朗普 邮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